恭喜第56屆金馬獎圓滿落幕,從前幾屆的走「馬」看花,到現在隨著觀影量愈來愈多了,對於電影的敏銳度也愈來愈強,所以本屆可以算是我最有參與感的一屆。在頒獎典禮前,透過金馬影展,觀賞入圍影片,分析角色、劇情、歌曲、美術、場景等等...為了看影展,甚至忙到最後沒有時間寫一篇完整的預測名單,只有在限時動態簡單預測四項主要獎項,所以在典禮後來一定得來「馬後炮」一下啦!

-

*楊雁雁那下最佳女主,為《熱帶雨》守下一席

《熱帶雨》是一部新加坡華語劇情片。本片講述一位新加坡中學老師,在面臨家庭和事業波折當下,在課後輔導與溫馨接送之間,開始與她的一位學生產生了特殊的禁忌之戀。當天一早才剛好看完《熱帶雨》楊雁雁的演出確實令人驚艷,怪不得會在今年的「死亡之組」中突破重圍奪金。

.

楊雁雁在《熱帶雨》裡頭飾演的是一位中學老師,已婚八年沒有生兒育女,老公成天忙於工作、公公中風需要照顧、還要面對親人間與老師間的流言蜚語,遇上高中生的追求又必須壓抑心中的澎湃情緒,全片大量在車中的戲碼,可以從後視鏡看見楊雁雁的眼神滿滿都是情緒,滿滿都是戲,也因為我尚未看過李心潔與呂雪鳳的表演,也認為楊雁雁壓抑的演出贏過王淨與柯姐,所以最後我預測奪下影后。

-

*呼聲極高的《夕霧花園》僅拿下最佳服裝設計

頒獎典禮前呼聲高到嚇死人,金馬影展場次秒殺、一票難求的《夕霧花園》,最終僅僅會獲得了「最佳服裝設計」,在典禮後聞天祥老師的專訪提到這一項評委會是一致通過。

.

《夕霧花園》改編自馬來西亞作家的同名小說,描述一對姊妹受困於二次大戰中的馬來西亞日軍戰俘營,逃出生天的姊姊始終對殞命的妹妹自責不已,決定向神秘的日本園藝師學藝,蓋出姊妹倆曾夢想過的花園紀念。

.

最原始的我是預測《夕霧花園》有機會搶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改編劇本,但最後因為遲遲沒有看到電影而不敢妄下定論,最終三項都沒有拿下來,根據聞天祥老師的說法,女主角李心潔在最後一輪投票上小輸給楊雁雁,《夕霧花園》最終在整體金馬的表現上,不免讓人覺得可惜,希望之後上映的票房與廳數不要因此受影響。

-

謝謝金馬,明年見,願你持續「陽光普照」,並平凡而自由地生活吧!

 

簡報3.jpg

 

第56屆金「馬後砲」大解析 #1 : http://currytalksmovies.pixnet.net/blog/post/5233898-%E7%AC%AC56%E5%B1%86%E9%87%91%E9%A6%AC%E7%8D%8E%E9%A0%92%E7%8D%8E%E5%85%B8%E7%A6%AE&%E5%BE%97%E7%8D%8E%E5%90%8D%E5%96%AE--%E8%A7%80%E5%BE%8C%E6%84%9F-----

 

第56屆金「馬後砲」大解析 #2 : http://currytalksmovies.pixnet.net/blog/post/5234198-%E7%AC%AC56%E5%B1%86%E9%87%91%E9%A6%AC%E7%8D%8E%E9%A0%92%E7%8D%8E%E5%85%B8%E7%A6%AE&%E5%BE%97%E7%8D%8E%E5%90%8D%E5%96%AE-%E8%A7%80%E5%BE%8C%E6%84%9F-----%E3%80%8C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