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野蠻遊戲》相隔22年後的續集,傑克卡斯丹執導,新片卡司有巨石強森、凱倫吉蘭、凱文哈特與傑克布萊克領銜主演。史上最失控的桌遊遊戲再次帶來一段刺激驚險的奇幻冒險。4位留校察看的青少年意外中發現一款電玩遊戲,點選開始後竟離奇被帶進電玩世界裡,成為遊戲中的電玩角色.......
-
我對《野蠻遊戲》這個老ip印象有點模糊,所以進場前幾個小時,還特別複習了一下前作。這集完美的延續前作的結尾,以這款遊戲在沙灘上被撿起,開啟了這個冒險故事。當時釋出第一張片場照時,我實在很興奮,我很喜歡《中央情爆員》中巨石強森和凱文哈特的化學效應,但是看到預告的時候第一個感想就是覺得「可能很雷」,但是看完後我意外的喜歡這部電影。
IMG_9392.JPG
最重要的一環當然就是他的角色塑造,除了凱文哈特依舊很凱文哈特之外,其他角色都有成功呈現,把校園知道膽小宅男的內心塞進高大健壯的巨石強森體內,把校園中的腐女的內心塞進性感的凱倫吉蘭體內,把校園中綠茶婊塞進中年過重的傑克布萊克體內的反差萌,但是也不能怪凱文哈特,冰箱這個角色在前端塑造時本來就比較扁平,只知道他是位美式足球選手又不愛寫功課。
-
真的不得不稱讚巨石強森,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在螢幕上給我對感覺,要打的時候能變成帥氣爆表的動作明星,要搞笑時能變動作生動的憨厚大個子,也身兼本片製片的他,可以看出他不只想拍一部爆米花爽片的決心。他的一舉一動、一字一句都讓我們相信真的有一位宅男住在他身體裡,在危機時他不是逞英雄,而是讓觀眾看到他其實也會害怕,他跟凱文哈特的對戲更是每每讓我笑得合不攏嘴。
IMG_9390.JPG
在星際異攻隊飾演涅布拉的凱倫吉蘭,終於不用再扮光頭又全身塗藍,可以完全展現她的角色魅力,從個性不開放的腐女變成空手道高手,依舊彆扭的形象很有說服力,跟其他三位大叔對戲也完全不會被搶盡風頭。最大的亮點是傑克布萊克,他近乎完美的呈現出一位在校園中目中無人的花瓶,整部電影很多的笑點都來自於他,他真的把一位校園中的瞎妹演得很讓人信服,但是他卻是位地圖專家,而不只是單純無腦。
-
本片的劇情其實很單純,基本上在講現在青少年找尋自我認同,瞭解團隊合作的真諦的電影,但是要說富有教育意義好像有點太過誇張,本片依舊圍繞在角色互動身上。就是你會非常熱鬧的看完這兩個小時,卻不會覺得什麼都沒帶走的電影。
IMG_9391.JPG
前作《野蠻遊戲》我覺得遊戲感比較重,畢竟整部片是以桌遊為主軸,這集《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直接把玩家扔進電玩中,一方面可以玩得很大,創造出很多很刺激很精彩的動作場面,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角色的立體度,因為他可以清楚的告訴你角色們的技能與弱點,唯一就只差在這集比較像是奪寶冒險故事,而不是在玩一場遊戲。
-
整體而言《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在角色呈現上極為成功,能看著這些角色間互相打嘴砲,我覺得就很滿意,前作的設定存留的不多,但其中對於原作致敬的橋段,非常成功且淪於消費,整部節奏也掌控得宜,動作場面刺激又精彩,除了劇情深度較淺以外呢,其他地方都表現得不錯。這部本來就是定調在爆米花電影,或許劇情不來就不是重點。它是想要進場擁有開心的跨年連假的好選擇;它是一部爆米花電影,但是他是好看、認真、讓人滿足的那種。

IMG_9393.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