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強大原始的力量,覺醒的芮是否是這一切的關鍵?原力的平衡、絕地武士的存亡、銀河系的未來…所有的發展都將跟你所想像的不一樣!

-

我,不是一位星戰迷。我和星戰之間的關係,僅僅止於我都看過前作、我都瞭解角色與劇情走向、看太空船飛來飛去、光劍砍來砍去會爽快,僅此而已。所以我將以一位普通觀眾的視角,去講解這部電影。

IMG_9380.JPG

首先,你一定要看過《原力覺醒》,不然你會完全不知道芮、凱羅忍和芬恩是誰。全片153分鐘,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冗長,看完會覺得它是很飽滿的153分鐘。先談談其中的角色,其中我最喜歡飾演芮的黛西蕾德莉,她跟路克師徒間的互動令我印象深刻,從上一集到現在,她的演技也愈來愈成熟,很看好她的未來發展。再來路克天行者的回歸,馬克漢米爾成功詮釋出一位已經飽經風霜的絕地大師,經過教導凱羅忍失敗後的滄桑。接著飾演反派凱羅忍的亞當崔佛,延續了上一集掙扎不確定、暴躁的個性,亞當崔佛近乎完美的呈現凱羅忍內心對於光明與黑暗的掙扎,他跟芮的活動也是整部片的關鍵。飾演波戴姆的比上一集多了許多戲份,我真的很喜歡他在螢幕上的角色魅力。然後是莉亞公主......她每每出場一定會逼哭許多老影迷。

IMG_9376.JPG

劇情是由三~四條線同時進行,導演運用流暢的剪接(雖然有些轉場感覺像用PPT做的),利用角色對白間的關聯性轉場,每一條故事線都讓人感到同等重要,除了芬恩跟羅絲的任務感覺有一點點打醬油之感,其餘無大礙。其中百轉千折的劇情,真的屢屢跌破我的想像,當我每每認為我早已猜中劇情發展,編劇就會馬上在幾分鐘之後,狠狠地打我一個巴掌。敘述上的節奏在前段是有些偏慢的,前一個多小時不疾不徐的重新塑造每一位角色,後半段劇情節奏才快了起來,這手法有好有壞,好的方面成功塑造了角色的情感、成長,壞的方面就會使一些觀眾有點坐不住,一切仍舊見仁見智。這部片也時不時安插許多笑點,讓你在觀影過程中不會覺得沉悶。其中的畫面,有好幾幕絕對可以登上:「2017最值得截圖裱框的電影畫面」的前幾名,真的有點後悔沒有看IMAX3D 。

IMG_9377.JPG

我們常看星戰迷及星戰電影中都會出現一句話:「願原力與你同在!」但你是否會好奇,「原力是什麼?它是做什麼用的?」許多星戰迷或許就跟電影中的芮一樣,「就是舉舉石頭而已~」,劇本在「原力」、「光明&黑暗面」做了一番的解釋。其實這部作品是一部關於「平衡」的故事,「原力」是萬物間的平衡,波必須在逞英雄跟團隊精神間找到平衡,其餘的講出來就爆雷了,留給還沒看到觀眾去思考。

IMG_9379.JPG

總結來說《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我以一位一般觀眾的角度欣賞這部片,其不斷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劇情轉折,時不時安插的幽默笑點,細心鋪陳的角色情感,無冷場的動作場面,絕美的畫面,以及令人期待續集的結尾,真的深深吸引了我。

IMG_9374.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