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布魯斯韋恩因為超人的犧牲,選擇再次相信人性,他要與神力女超人遍訪世界各地尋找戰士,建立一個英雄聯盟捍衛地球安全;但是新覺醒的威脅已迫在眉睫。

-

先談談這部與前作的連結,我個人認為應該要先看過《蝙蝠俠對超人》和《神力女超人》才能完整的享受劇情。如果你來不及補上也無妨,但你必須知道超人死了、史蒂夫崔佛是誰?、雷克斯魯瑟是誰?以上內容可以問問谷歌,我這邊先不多說。

IMG_9354.JPG

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大的看點就在其中的角色魅力及角色間的互動。

班艾佛列克飾演的蝙蝠俠,其實讓我有點失望,我很喜歡他在BvS中的表現,呈現出跟以往電影不一樣的中年憂鬱版蝙蝠俠,說到打鬥甚至可以超人匹敵,但在JL中他的能力明顯跟其他擁有超能力的成員們有些落差,他都烙下狠話說「老子就是有錢」,我們卻也完全沒看到他十足運用他的聰明才智以及酷炫武器。

-

蓋兒加朵飾演的神力女超人無疑是本片中的MVP,導演查克史奈德把我們女神拍得實在有夠美的,動作場面的每個頓點都是華麗優雅到誇張的境界,就連站在鏡頭前對話也能被她煞到。她也是整部片中角色曲線較完整的,因為我們與她經過了《神力女超人》中的冒險,所以更能將情感投射到角色上,能了解她為什麼而要封閉自己這麼的久,也更能她了解為什麼決定敞開心胸,決心加入正義聯盟。

IMG_9355.JPG

伊薩米勒飾演的閃電俠,是除了神力女超人外本片最大亮點,他幽默可愛的個性,為這部電影注入了活力,我們也可以看到比較多他的生活面,房間中還會播放BLACKPINK的歌曲,還有跟獄中爸爸互動的動人場面,讓人更期待他之後的獨立電影。

-

但相較以上三位英雄,水行俠和鋼骨反而就有一點平淡,傑森摩莫亞的水行俠螢幕中呈現出一位驍勇善戰的大男人形象,但是卻也有嬌柔的一面,而且他很多幕完全像是在拍啤酒廣告一樣,讓我有點出戲,他跟他的未來老婆梅拉的對話或許會讓一般觀眾看到一頭霧水,簡單來說就是在鋪陳之後的獨立電影。雷費雪飾演的鋼骨到後段就淪為了劇情工具,他對於自己半人半機械身體的不確定以及痛苦,應該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我覺得是因為礙於片長的關係,所以只好捨棄掉,直接進入集結拯救世界的部分。

-

接著是超人,我不想劇透太多,我只能說他擺脫了前兩集他那有點黑暗憂鬱的形象,變得陽光了些,套一句蓋兒加朵說的:「如果你是超人的粉絲,你一定會喜歡他在裡面的表現。

最後就是反派荒原狼.......我實在不想多講,他的毀滅世界動機是在老套到我差點在影廳內爆氣,現在2017年了啊DC!!!!觀眾們不只想要看英雄,也想要一個有深度的反派啊!但這好像某種程度上算是在向漫威靠攏?

IMG_9352.JPG

這部《正義聯盟》的劇情上面,相較查克史奈德執導的前幾集簡單許多,但仍有些混亂,查導黑暗的風格沒那麼明顯,整部片節奏、畫面都緊湊且明亮許多,但整體仍看得出查導的影子,對續集的鋪陳也沒如BvS明顯又繁多。退去BvS般複雜的剪接,除了前半段看起來像是一個個故事拼湊出來的以外,其餘剪接沒啥大問題。片中也有一些解釋性對話,喜歡查導的影像敘事及黑暗風格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

-

華納片商一直極力要求,整部片必須要控制在兩個小時左右,以致正片出來時只有兩個小時,要在兩個小時之內介紹這麼多角色還要完成拯救世界的任務真的有不小的難度,勢必得要捨棄一些角色塑造,我覺得如果片長可以再加長個15~20分鐘一定會更好,但到頭來好像不能怪罪在片長,我覺得DC太心急想要更上漫威的腳步,最近常常有一部作品得一次介紹很多個角色,舉《自殺突擊隊》為例,整部很明顯靠著小丑女及死射撐場面,其他角色就顯得平白無奇。

IMG_9350.JPG

整體來說《正義聯盟》,是部娛樂感超高的超級英雄電影,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喜歡這部電影,它仍然有些缺失,但是它動作場面精彩絢麗,讓人看得血脈噴張,尤其是查導手下的神力女超人,每個動作都猶如女神降臨般優美,閃電俠幽默可愛的個性總是把你逗得嘴角失守,其中的角色互動是那麼的真誠,你怎能不喜歡上這些英雄呢?我很慶幸《正義聯盟》沒有完全向漫威靠攏,依舊拍出了很有DC風格的一部作品,經過了這次集結,我們更期待之後的獨立電影及二度集結,希望DC能繼續一步一腳印,跟上漫威的腳步。

IMG_9351.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