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mhouse製作公司繼《分裂》,《逃出絕命鎮》和《鬼入鏡》系列後,與環球合作,再度推出全新原創倒帶驚悚片《忌日快樂》。一名女大學生不斷重複經歷她被人謀殺的當天,重複直到追查出殺她兇手的真正身份。

-

我只能說「時間不斷倒帶重來」這個題材,好萊塢真的已經拍到了無新意了,以前有像片中有提及的《今天暫時停止》和近年觀眾比較熟悉的《明日邊界》等.......。雖說是在「炒冷飯」,但是這部片的導演克里斯多福蘭登的前部片(我印象中啦)《殭屍交戰守則》就是把殭屍病毒大舉入侵地球的老掉牙題材,加入童子軍元素,蹦出來意想不到的新滋味。《忌日快樂》也是如此。

Happy-Death-Day-2U-6.jpg

我想先說說環球的片頭,大家都知道環球影業的片頭是一顆大地球慢慢轉出來,再配上氣勢磅礴的交響樂,從片頭就完全表現出這部電影的主軸,環球影業的片頭就這樣被播到一半後又拉回去倒帶重放兩三遍,算是一個有趣的彩蛋。

-

再說說片中的女主角潔西卡羅瑟,實在有點大眾臉,看電影時我也不斷的努力回想,我到底曾經在哪裡看過這位女演員,但是看完後查了一下IMDB,她演的每一部電影我真的......沒有一部看過。除了樂來越愛妳以外,她在裡頭是飾演女主角蜜雅的室友。她在這部電影的表現也算是還不錯,只差在這種電影的表現空間真的有點少,電影中有一度女主角突然喜新革命的轉折,我覺得實在有點草率,片中也有刻意安排一些橋段想製造一些動容場景,但是本身的劇本實在有些單薄無法打動人心。

movie-Happy-Death-Day-trailer-teaser.jpg

片中有一段女主角甚至對於自己的死亡已經習以為常了,開始利用她可以一再復活的特性想要找出兇手的蒙太奇剪輯,看完真的讓人非常有趣,有一些黑色幽默的調調在其中。

雖說電影結束了,但是電影仍有很多問題沒有完全解答,像是:女主角這樣不斷死去又復活會不會對之後有什麼影響呢?又或是:這個無限輪迴的時空到底是怎麼來的呢?片中留了很多的空白給觀眾自己腦補。

-

其實整部片沒有什麼太大的驚喜啦,但是我也很佩服導演完美的將喜劇、懸疑跟驚悚融合在一起,電影中的好幾幕,我是真的有在戲院中被嚇到,懸疑的部分也做到還不錯,不會到燒腦卻也不會太過無腦,片中有好幾度也被導演的把戲欺騙了,以為電影要結束了,結果卻有來了個大扭轉,真正結尾的時候也仍不忘再耍一下觀眾,我也屢屢被片中劇情逗得忍不住噴笑好幾次,以上的元素再搭配上YA的校園電影背景,結合成了非常棒的娛樂電影。

MV5BYzZhY2E5NzQtMWVmNC00YmEzLTgxZDMtNjE2YmQ4ZTZiZGZjXkEyXkFqcGdeQXVyODQxMTI4MjM@.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