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類還是存有戒心的黑魔女梅菲瑟,一心想保護奧蘿拉公主,卻適得其反。當菲力浦王子鼓起勇氣和魔域女王的奧蘿拉求婚,兩人的心意卻引起王國背後有心人的操弄。菲力浦邀請奧蘿拉與梅菲瑟到城堡與他的父王、母后相聚,菲力浦的母后卻試圖挑起人類和魔域梅菲瑟之間的戰爭,不但奧蘿拉公主與梅菲瑟的關係岌岌可危,還可能引發一場牽連無辜的殲滅計畫,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

我對第一集的劇情與人設大致上都記得,只是感想很模糊,唯一的印象就是覺得還不錯,有可能是因為當時我還是個看什麼片都說好看的小伙子...但仔細想想應該沒有記錯,首集《黑魔女:沉睡魔咒》顛覆以往的概念從反派出發,確實比《美女與野獸》和《獅子王》那些照本宣科翻拍的好太多了。奇怪的是,迪士尼的片商好像沒有推太多的廣告在本片上面,但也有可能是被小丑鋪天蓋地的廣告與討論壓過了也說不定。

maleficent-2-angelina-jolie-1-1557844211.jpg

本集跟第一集有些許軟連結,劇情剛開始也有非常簡短的前情提要一會兒,沒有看第一集的觀眾不至於完全看不懂,只有一些道具和人物需要釐清一下。其實接到要開拍續集的消息時,我心裡頗意外的,但也在預期內,上一集《沉睡魔咒》作為迪士尼由童話轉型為真人版的首部作品,在全球就拿到7.58億美元的票房,會優先開刀來開發續集也是合理之舉,只是真的完全不知道故事該如何發展下去。

-

主打著兩大影后級人物,蜜雪兒菲佛與安潔莉娜裘莉主演,兩位影后片中第一次相見歡在餐桌上妙語如珠、劍拔弩張的戲碼,真是過癮。不過兩個人站在一起時,我還是覺得裘莉的氣場強一些,但不是代表蜜雪兒菲佛演得不好,演得反派確實夠壞,我想,有可能是因為裘莉黑暗的服裝和頭上的大角的關係吧!裘莉把外冷內熱情緒傳達的很棒,要顧及族人又要顧及心愛的女兒,強悍中卻總是透著一點溫柔,角色和第一集的個性有直接的聯繫,本片有裘莉的演出著實加不少分。

1_Fc8yaiHCcYFwLrP6VRxhWA.jpeg

原先有點擔心預告中兩位母親爭寵的場面,拉到大螢幕會有點「八點檔」,但好加在迪士尼並不打算講劇情侷限於此,加入了梅菲瑟的族人黑仙族和人類的種族戰爭,只可惜無法讓人體會到劇本份量,導致一切都顯得雜亂且倉促收尾。其實小編我非常吃迪士尼「幸福美滿闔家歡樂好棒棒」的那一套戲碼,讓我不至於認為這一部片除了特效與裘莉的演出外毫無突出之處,小編到了結尾還是看得心花怒放XDDD。

-

本集的視覺特效相較《沉睡魔咒》,又更上一層樓,比起上集大量的夜中場面,這次換成了大量的白天戲碼,迪士尼也精心設計了魔域中不同的仙子以及小生物,讓整片在家庭爭鬥與種族戰爭的黑暗劇情下,透出了一絲光線。就連最後結尾的大戰,都是全部白天的場景,卻不會讓人有很重的綠幕與特效感,可見迪士尼特效工作室的強大能力。雖然小編是看2D版本的,但是看完電影後,真的很讓人好奇本片的3D版的效果,在我從2D的視角觀察,3D版本應該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0__6Q9GDIZIXEVHANq.jpg

「我們總是會對我們不熟悉的人事物有所懷疑、猜測,我們得試著去擁抱、去迎接這些不熟悉與不確定。」我知道人世間不可能如童話故事一般美好,只是仔細想想,這部不就是一部迪士尼童話改編的續集作品嗎?一切就合理許多。《黑魔女2》全片劇情雖薄弱、轉折倉促,但特效絢麗、演員出色,相信觀眾仍然能從中獲得樂趣。

maleficent-mistress-of-evil-review.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