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再回到屍樂園,哥倫布、塔拉哈西、威奇塔和小石頭繼續他們的公路旅行,經過了上一集,他們全都成了「職業」的殭屍殺手,一群人到了白宮定了下來,享受著他們的小確幸,卻沒想到一天小石頭竟然失蹤了,一群人再度踏上旅途,途中卻發現不僅他們升級了,殭屍們也變化成了更多種型態......

-

本身就非常喜歡第一集,記得第一次在好萊塢電影台一看到便愛上它了,是那種隔了一陣子就會拿出來複習的那種喜歡。如今看到四位主要演員全數回歸,四位演員從十年前的菜逼巴到現在全都是奧斯卡入圍&得獎者,光是想想片酬就是多誇張的數字,能夠全數回歸演出真的是非常難得啊,我覺得螢幕上的演員和我們觀眾都有點像是見到老朋友的感覺吧!

c7f09952727a767c17e2fa45c5eab60d.jpg

沒有看第一集到底會不會影響哦?我覺得不會。但是有看過,保證加分。片中有很多跟上一集呼應的小巧思,像我這個舊粉絲看得無比享受,建議沒看過可以補一下,了解一下系列的魅力何在,如果不補起來直接看續作,也是不影響哦。

image-asset.jpeg

本次基本上延續了上一集充滿嘴砲、血漿以及惡趣味的調性,但是這一集似乎更加瘋狂更加無厘頭了,編劇在這個早已建立好的殭屍大平台上全力揮灑,當你以為這可能就是整部最高潮時,編劇便馬上端出一段又一段精彩的動作場面。雖然劇情到中段開始有些迷航,卻即時給出「一鏡到底」的動作戲穩住陣腳,真是讓人大呼過癮。

Zombieland-Double-Tap-Emma-Stone-Abigail-Breslin.jpg

這種殭屍融合喜劇片的題材真的非常少見,也就是為什麼《屍樂園》當年一出現會爆紅的主因。本集在幽默方面(嘴砲)運用大量的美式文化與電影梗反串,笑點多樣且各有巧思,聽得懂英文和了解美國電影、美國文化的觀眾,便可感受到其中強烈的惡趣味。裡頭的角色也有數度點出觀眾心裡的OS,頗有自知之明。也有跟上一集相呼應的玩笑,對上一集熟悉的觀眾能夠與電影產生極大的連結感。最後,在上一集客串的比爾墨瑞,這一集也有回歸哦,而且誠意十足!(這不算爆雷吧,官方都公佈了~)

zombieland-double-tap.jpg

劇情面運用幾條簡單的支線,搭配上幾位演員的演出,帶出了何謂「家」的概念。上一集主要是在敘述這些角色,如何相遇並且磨合,組成一個所謂的「家庭」,到了這一集準備定下來的一群人,如何去經歷一些必有的爭吵與分歧、悲歡與離合,讓主角群之間的感情更加穩固與深厚,是《屍樂園:髒比雙拼》在爽快與爆笑之餘,另一令我喜愛之處,同時也讓觀眾不知不覺愛上、在乎這幾位主角們。

image-asset (1).jpeg

世界全部都崩壞了,或許我們都該好好享受其中的小確幸,更愛我們身邊的朋友家人,因為他們,就是我們能繼續在這個瘋狂世界生存的最大原因。如果你喜歡第一集,《屍樂園:髒比雙拼》將會很適合你;如果你單純尋個娛樂度高的爽片,又想要有巨星加持的話,《屍樂園:髒比雙拼》是絕佳選擇。

MMV681F95CA0E0AA71354C9BCEBD2F16D2D2.jpe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