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趣的是,《靈異乍現》的製片便是曾經執導《星際異攻隊系列》的詹姆斯岡恩,這個滿腦子鬼靈精怪想法的導演前瞻性的引領觀眾反思:「如果超人是壞人怎麼辦?」、「如果整個復仇者聯盟都計畫要毀滅世界有多恐怖?」、「如果你真的擁有如此強大的能力,你真的會無怨無悔的付出嗎?」等等大哉問,從青春期少年的角度拉開故事,同時帶出青春期孩童在經歷家庭&學校教育後對於人格發展的影響。本片我唯一認為可惜之處,莫過於製作群並未嘗試將格局放大,有些角色發展、動機,皆尚未說明白,留給觀眾去想像、去腦補,在片中也可以看見不少剪接過的痕跡,有點浪費了一個極具潛力的題材。雖然如此,本片的氛圍營造良好,嘗試使用各種分鏡、燈光的效果創造出有效的驚悚氣氛,而非濫用大聲的音效和突發驚嚇。導演也懂得適度的增添血腥暴力的風格、好與壞的倫理探討,挑戰觀眾的道德底線,為本片增加了不少爆發力。

brightburn-trailer.png

《靈異乍現》在現今超級英雄電影氾濫的電影市場中,給出一個有別以往的概念,所謂的「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真的是如此嗎?

9044-13715-Brightbujpg.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