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和父母一起探索叢林,卻沒有什麼能讓朵拉為她最危險的冒險 - 高中生活做準備。 身為探險家,朵拉將帶領著布茲(一隻猴子),迪亞哥、一個神秘的叢林居民,還有一群青少年共同參與一場真人實景的冒險旅程。拯救她父母親的同時,還要解開失落的黃金城的謎團。

-

看完電影出來,馬上接到眾多朋友的詢問,可見本片的宣傳力道強勁,也可以看見朵拉影響我同溫層的朋友有多深。你小時候有看過朵拉嗎?是我第一個反問朋友的問題,只要回答是有的,我都會放心去推薦這部電影。

image-asset.jpeg

當初得知朵拉要搬上大螢幕,我心中滿是問號,因為原作是給小小孩學習的教育卡通,基本上沒有什麼劇情,但是本片能在原作幾乎毫無參考價值的情況下,編寫出一部劇情完整、故事節奏流暢,角色個性清新有趣的一部作品。剛剛才提到原作是教育卡通,有很多設定像會說話的書包、地圖,抓著藤蔓盪過樹林,踩著鱷魚過河,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對話等等的設定,從動畫轉為真人,在形式上是有些說不出的難關必須踏過,而本片選擇的呈現方式,我相信曾經看過朵拉卡通的觀眾一定會看到很多巧思,甚至大笑出聲,製作群可說是誠意十足。(說太多就會爆雷啦)

FDTXOIQYZFET7B66BYY6ZL3FEU.jpg

其實我會認為這部片的定位有點尷尬,因為必須得讓小孩能夠看得懂,所以探險的關卡設計得很簡單,主角群們隨便走走就會找到下一個線索,主角群和反派的動機也都很單純。但也有不少大人才了解的笑點,舉凡諷刺高中生活的人際關係、校園裡的潛規則還有輔佐劇情的解釋性對話等等......在試片現場,其實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欣賞,在上述的情況下,小朋友的專注力感覺得出來是略顯不足的。

164a871e-bcb1-11e9-8f25-9b5536624008_image_hires_120817.jpg

朵拉的人設其實很特殊,由於從小是在叢林裡長大,唯一的好朋友是一隻猴子,突然來到高中生活,尚未經過社會化的心智,不斷造成她有種格格不入感,進而爆發出不少笑料,而朵拉過度正能量的樂觀個性,也為她在與人相處上帶來許多難題。以上諸多設定,我想不是小朋友們能夠輕易看懂的,所以現場常常有前排小朋友們一片安靜,後排大朋友笑得東倒西歪的情況。

dora_l_explorat.5ea75081031.original.jpg

《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雖然說是根據小朋友的卡通去改編的,但是我覺得本片更像給我們這些曾經看過朵拉卡通,而且經歷過社會化的大朋友欣賞的,冒險雖然簡單,但觀影過程中卻不會覺得無聊,本片熱鬧的氣氛和滿滿笑點我相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得到不少樂趣的!

34791977_so.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