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著夜市Me,一通電話突然打來

 

友:「欸~你要不要去看張若凡演唱會啊~」

Me:「哎唷~你怎麼認識他?」

友:「因為Julia會去當嘉賓啊,你應該知道吧~」

Me:「知道啊~可是Julia只會唱大概兩首欸!」

友:「哎唷沒關係啦~所以你有要跟我去嗎?」

Me:「當然好啊!我很喜歡若凡~」

友:「好喔2月29號晚上八點。」

 

於是這場演唱會就這樣敲定了。

IMG_3434.JPG

我這才回憶到我對張若凡的印象,其實我得老實說若凡不是我聲林起初最關注的選手,從剛開始許維芳,到後來莊凌芸、林茉曦,到最後李佳歡,接續被淘汰,我才慢慢將注意力轉向了若凡身上,回顧了她的《坦白》《說散就散》和《打鐵》,漸漸看到了她的獨特的舞台魅力和唱功,之後的《走了嗎》與《眼淚成詩》更是時不時就要拿出來重溫的歌曲,我也私心覺得她決賽當天演唱的《狼》依然很棒,只是不受評審青睞,我這才開始關注若凡。

IMG_3403.JPG

張若凡的聲音清新而且乾淨,昨天現場聽亦是如此,有好幾首歌完全像吃CD一般,高音可以唱到很高不會破,饒舌可以清楚的咬字,能唱出很細緻的假音,也能用真音唱出很有力量的高音,連唱兩小時能夠維持一樣的高標準很不簡單。曲風能跳、能唱、能抒情、能搖滾,能夠大跳蔡依林,也能像老蕭搖滾飆高音,更能把慢歌細心處理,將陳奕迅獨特的「陳氏情歌」唱成自己的「若凡式情歌」著實令人欽佩。

IMG_3495.JPG

昨晚若凡不斷提到:「這是一個很『自己』的演唱會」這句話在當下聽起來雖然有點尬聊的尷尬感,但整場聽下來,這句話卻無比的耐人尋味,也瞭解了為什麼專輯被稱為「解剖係」。

IMG_3420.JPG

演唱會主題同專輯是:《dopaMINE 我,她》。其實“Dopamine”的意思是我們常聽到的「多巴胺」,是一種腦內分泌物,屬於神經遞質,可以影響一個人的情緒波動。加上「我,她」的副標題,也就是反映著若凡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去檢視當上歌手到發專輯,再到開個唱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與情緒拉扯。

IMG_3407.JPG

演唱會開場選唱《給妳的歌》到結尾安可演唱的《赤道上有知更鳥》,分別呼應了專輯的開頭與結尾。若凡透過歌聲影響著我們腦內的多巴胺、影響著我們觀眾的情緒,訴說著自己的想法、傾訴著她一路走過來的故事。從漸漸看清自己的方向,認識獨一無二的自己,再正視自己大大小小的正、負面情緒,最後勇敢的追夢。這也是為什麼專輯的“MINE我”是大寫,這是張若凡的故事,張若凡的專輯,張若凡的演唱會。

-

昨天很lucky,嘉賓是聲林之王第一季的冠軍李友廷老師,還有鄉民老婆Julia吳卓源,以及四分衛的主唱阿山,演唱會開始前我還特別買了一張專輯,因為聽說結尾有專輯簽名會,也拿到了前幾位觀眾限量的演唱會簽名海報!

IMG_3511.JPG

回家後在書桌前打開專輯就覺得好精緻,在現在數位平台當道的年代,實體專輯變得很難在市場上推銷,但是什麼感覺都比不上,拿到實體專輯,並且放入CD播放器,翻著一頁頁歌詞本聆聽,彷彿跟著演唱者、創作者經歷一場深度交流的的感覺了。專輯裡頭除了最基本的CD之外,還有一本寫真歌詞本和每一首歌曲的短評和剖析,最後是一個專輯logo的布章,專輯歌曲同時還網羅HUSH、周興哲、四分衛阿山、守夜人、甜約翰與Karencici,很值得大家好好珍藏與收聽喔!

IMG_3538.PNG

最後謝謝若凡在IG限時動態的分享!!!

80249317_2442715709327729_3506009390299742208_o.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