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蠻擔心這部片的,不知道臺灣觀眾是否會對這系列有距離感,但事實證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在我從影城走到捷運站的路途中,我看見了鋪天蓋地的電影宣傳,也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這部作品,看來不管熟不熟悉這個IP,威爾史密斯和馬汀勞倫斯的星光,還是能得到不少關注呢!

-

有著兄弟般革命情感的馬克斯與麥克,馬克斯已經是巡官,麥克卻步入中年危機,這回他們再次搭檔,為了一個新任務出馬。多年後重返犯案現場的兩人,將面臨著中年危機的考驗,兩位大叔還得對上新世代警探的挑釁,新舊世代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動作火花?

merlin_166849977_0a110f81-838d-4a93-adc8-c30b597c7ecb-superJumbo.jpg

上一集的絕地戰警是將近十七年前了,已經比小編稍微老一點了XDDD,相信可能很多觀眾沒有看過前作,又或是有看過但是沒有印象,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在看本片之前,只需要知道威爾和馬汀兩個人是多年的搭檔就可以輕鬆消化所有劇情,但是有看過前作的觀眾會在對話中發現很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彩蛋喔!

-

十七年來《絕地戰警》的背景一直在邁阿密、墨西哥、巴西等等......這些充斥著毒品、黑道幫派、槍枝問題、非裔&拉丁裔美國人與一般人民對立顯著的地區。兩名黑人警探,憑著「壞男孩」的熱血,橫衝直撞,車撞爛了,就徒步狂奔;槍沒子彈了,就正面迎戰,這樣熱血又基層的風格,我想,這就是《絕地戰警》不為人知的迷人之處。當我們看慣了007龐德和FIB幹員那種西裝筆挺、光鮮亮麗的查案,看到如此親近大眾的麥克與馬克斯不免讓人產生不少連結感(我想沒有連結感的應該就只有那台法拉利了吧XDDD)

5e20a98ff1e79.image.jpg

到了這一集,AMMO小組的加入,確實為電影注入了一股新生命,當兩位中年大叔撐不住的時候,還有一群年輕人在背後,新舊時代互打嘴砲也是相當吸睛。但是,一切好像不再想當初那樣「基層」了,當我看到無人機、大數據式的查案,我發覺,我看的不再是17年前的《絕地戰警》了,那個得挨家挨戶拜訪詢問、問題出現得直接硬上的年代。我想很多人會喜歡這次的AMMO小組,但我個人算是喜憂參半吧!

bad-boys-for-life.jpg

真的很可惜麥可貝因為去搞了Netflix的《鬼影特工:以暴制暴》,所以沒辦法來親自指導,有點擔心換了導演整個電影的基調會走偏,但所幸第一次執導這種好萊塢商業大片的導演雙人組,完全把前兩集麥可貝營造的風格,成功延續,動作戲同樣是大量的爆破與旋轉鏡頭,有些時候甚至還掌握得比麥導還出色?該收斂的時候都有收斂,該緊張刺激的地方都有成功的把張力展現出來,期待這對雙人組日後在商業電影的表現。

bad-boys-for-life.jpg

嘴砲的部分發揮也是相當出色,開了不少跟前作有關、相同的小玩笑,也因為新血的加入而有不少,兩個世代價值觀不同的鬥嘴場面,兩位主要角色威爾史密斯和馬汀勞倫斯當然是不用多說,這麼多年來依舊默契十足,有看過前兩集更可以發現兩位角色在這幾年來的成長與個性交叉,讓整部片的觀影過程相當歡樂有趣。

-

其實整部片一直讓我出戲的點就是凡妮莎哈金斯,因為她在歌舞青春裡面的清純形象真的太鮮明,導致她最近不斷嘗試任何角色我都覺得看不太慣,是小編的問題啦,她演得很棒!

vanessa-hudgens-bad-boys-for-life-promotional-photo-0.jpg

最後要抱怨的就是,後段可以不要抄《雙子殺手》嗎?同為兩部片製片的傑瑞德海默以為大家不會發現嗎?順帶一提,我剛剛爬了一下文發現原來不只有小編這麼認為,有看過《雙子殺手》的觀眾不妨在看本片時注意一下。

-

《絕地戰警For life》能夠滿足你春節假期,想要滿滿刺激飛車追逐、槍林彈雨動作爽片的慾望,同時也是給喜歡前作兩集的朋友,一個猶如同學會一般的重聚時光,我想更是為這系列畫上了一個漂亮的休止符。

 

 

******01.16(四)全台上映*****

 

ca7d727401ae2002c4facbe3e2e63d3b.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