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兩年之後,《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幾個禮拜前,史考特朗恩因為參與了內戰判刑,帶上電子腳鐐,居家監禁,在父親和蟻人兩個角色中左支右絀。眼看刑期終於快服滿,皮姆博士和荷普又帶著危急的任務找上門,史考特不得不再次穿上蟻人裝束,與黃蜂女一起對抗來自過去的黑暗秘密。

-

2015年《蟻人》在全球上映,讓我們看到漫威電影第一次用竊盜型喜劇的方式呈現,也利用蟻人可以任意變大變小的特性,製造許多笑點,讓全片非常富有惡趣味。而相隔三年的續集,雖然有了黃蜂女的加入,但在經過場面浩大且令人驚豔的《無限之戰》後,《蟻人與黃蜂女》能否再撐起自己的一片天空呢?

Ant-man-wasp-5.jpeg

本片在各種定義上面都縮小了不少,整部片都圍繞在「家庭」這個主題上打轉,讓整部片更加的貼近一般觀眾,也更生活化,沒有非常大的事件以及陰謀。我甚至覺得反派「幽靈」稱不上是反派,她只是剛好必須利用皮姆博士的科技,來解決自己「痛苦」的可憐妹子而已。

這部片除了談到了史考特要如何與女兒相處並變成他眼中的「英雄」之外,也探討了更多有關荷普、皮姆博士以及初代黃蜂女珍娜的故事,但是這些故事線好像都僅僅點到為止,沒有為整部片增加實質的重量。

180706-lopez-ant-man-hero_zbwkhu.jpg

保羅路德飾演的蟻人,在經過上一部的演出後,到了這一集就顯得駕輕就熟,片中有一段非常「女性化」的表演讓全場又是驚呼又是大笑的。另外這次也出現在片名中,由伊凡潔琳莉莉飾演的黃蜂女,在預告中動作場面的表現就著實令人驚豔,對於母女之間久違重逢的情感也拿捏的恰到好處。上一集的一大笑點麥可佩納飾演的路易,在本集研究扮演著重要角色,看得出來電影有嘗試利用的製造不少笑點,但卻少了一點點的「新意」,用了不少從上一集複製過來的梗。

ant-man-and-the-wasp-art-1.jpg

簡單來說《蟻人與黃蜂女》,就是把每個元素都做到「還ok」的程度,動作場面雖然更活用了變大變小的元素,但是卻鮮少看到蟻人與黃蜂女一起聯手的動作戲,略顯可惜。笑點的部分比第一集多上許多,但是就是少了一點「新意」。劇情方面雖然著重在「家庭」這個主題上,但是各方面好像都只有點到為止。

ant-man-and-the-wasp-paul-rudd-evangeline-lilly.jpg

它沒有美國隊長2的諜對諜政治驚悚;也沒有無限之戰的浩大與絕望;更沒有黑豹的獨特以及深刻議題,並不是說漫威電影一定要有上述的元素才精彩,《蟻人與黃蜂女》,讓這兩位英雄更加的貼近生活,但在電影呈現上少了一點「新意」以及「大膽」,有點流於漫威宇宙剛起步般的小心翼翼經營的狀態了。

MV5BYjcyYTk0N2YtMzc4ZC00Y2E0LWFkNDgtNjE1MzZmMGE1YjY1XkEyXkFqcGdeQXVyMTMxODk2OTU@._V1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