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檔約翰卡拉辛斯基、艾蜜莉布朗攜手打造驚悚之作。2020年,神秘生物造成世界各地恐慌,人們發現只要發出聲音,這些怪物就會獵殺你。獵殺他們的怪物無所不在,根本無處可逃,保持安靜是生存唯一法則,牠們無法聽到你,就無法追捕你。

2018_04_04_43296_1522824740._large.jpg

我喜愛本片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的劇本,架構非常簡單,就是:有怪獸、想活命、別出聲。開場十分鐘就把所有元素就定位,接下來就看演員以及編劇的功力啦!《噤界》雖然承襲了一般驚悚片的基本元素,不外乎就是利用突發驚嚇(JumpScare)、煩死人的超大音效來刺激觀眾,但由於本片的設定是全世界遭到靠著敏銳聽覺來獵殺生物的怪物攻擊,「聲音」這個元素便被無限的放大,只要一點聲響便能嚇到觀眾,因為是劇情設定,所以並不會覺得像一般驚悚片有「為嚇而嚇」之感。

a-quiet-place-trailer-e1510845233777.jpg

所以整部片有95%主角都沒辦法發出聲音,皆是靠著比手語來互相溝通,所以非常考驗艾蜜莉布朗夫妻和兩個童心的演技,他們全家的演技當然是沒話說的無比精湛。本片主要圍繞的親情,也因為演員們精湛的演出,使得整部片不必對話也能讓觀眾為之動容。

-

本片是繼《逃出絕命鎮》之後,又一部在爛番茄拿下高達97以上高分的驚悚片(《噤界》目前仍是100%),《Get Out》擁有百轉千折的劇情和對種族議題的批判。《噤界》擁有收斂的故事架構和對親情的深刻描繪。兩者背景乍看之下不盡相同,共同點就是設定皆極為創新且驚悚鋪陳都屬於高水準。

Movie-1.jpg

《噤界》劇本飽滿卻收斂,不去交代過多的背景,反而聚焦在驚悚以及親情的鋪陳上。因為只要一點聲響怪獸就來了,所以全片的觀賞過程中,緊繃的情緒從未緩和過,結尾也收得令人會心一笑。親情方面因為主角群們的演技而發揮到最大值,深刻卻不淪於過度狗血,可說是近期少數能讓一般觀眾和影癡都能開心離開戲院的好作品、上半年度黑馬之作呀!

MV5BMjI0MDMzNTQ0M15BMl5BanBnXkFtZTgwMTM5NzM3NDM@.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