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有大規模毀滅能力,來自異世界的巨大怪獸,以及人類為了消滅牠們而打造,由人類駕駛的超巨型機器人之間曾經展開一場在全世界各地進行的殊死戰,但那只是一場規模更大的戰爭的序幕,在《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中,怪獸軍團將大舉進攻,向全人類展開一場全面性的終極大戰。 

-

說到《環太平洋》這個IP,聽說有很多死忠的粉絲支持,但老實說我個人印象其實並沒有到很深刻,我只記得日本女孩真子、熱血的主題曲還有伊卓瑞斯艾巴的最後犧牲(啊!是不是爆了大雷了!我不在乎。)第二集試映評價並不理想,所以我是抱著近乎零期待的心情進場欣賞的,但是...你問我覺得呢.....嗯.....

Pacific-Rim-Uprising-Jaegers.jpg

我很欣賞這集丟出來的「後末日」世界觀,處處是怪獸屍體,機甲獵人的零件被放在黑市兜售,但是可惜得是這題材到電影開始30分鐘後就沒再提過。

-

事前特別去補了一下第一集的劇情,好在看電影能無縫接軌,讓我終於想通了第一集的成功之處:「熱血。」這集之所以讓我看得非常的難受,是因為我看得出導演非常用心的想要把這個IP帶回來大螢幕,但是導演就是沒有抓住第一集的靈魂,也就是前面所說的「熱血」,這點我真的只能搖搖頭。

pacific-rim-uprising (1).jpg

第一集的有趣之處,便是在機甲獵人太過笨重,需要兩個人進行「神經握何」,才能一同操控機甲,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從角色當初因為過往而無法握何成功,到最後敞開心胸站上機甲獵人跟同伴戰鬥的心路歷程,但是到了這集卻將這個設定近乎忽略了,各個主要角色也可以說是都是輕描淡寫帶過,這也無法讓觀眾對主角正在操控的機器人投射感情,在打鬥時自然少了些韻味。

-

先不論中資注入了多少,但我慶幸我也沒有看到《環太平洋2》置入一些「維X奶」、「QX音樂」等.....最後就是大家很關注的景甜,我得說她是在這部電影裡面唯一幾個能讓我稱作是優點的其中之一,我覺得她成功有把邵氏工業CEO該有氣場給表現出來,只是她有時講中文真的讓我有些出戲.....

Pacific-Rim-Uprising.jpg

整體來說,《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角色塑造扁平,劇情編排不合常理,要真正喜歡這部電影,真的必須要拋開所有邏輯,以一部徹頭徹尾的爽片來說,有機器人大戰怪獸,或許就夠了。

-

(讓本人惱羞的最後一根稻草)

第一集經典主題曲第一次出現竟然是一群人在修機甲.....而且還是加快版==讓我一整個完全無感><

6230001_so.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