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有點《我的失憶女友》+《今天暫時停止》的感覺,都是在荒唐好笑的架空宇宙中,融合一點點男女浪漫,再加上人生價值的探討。

1.jpg

浪子奈爾斯在一場婚禮上邂逅了不想當伴娘的莎拉,兩人原本應該展開一段浪漫戀情,不料,卻因一起意外雙雙陷入「時空輪迴」!不管發生什麼事,兩人只要閉眼再醒來,就會發現自己一再地重複回到過去的某一刻。在認清這個無法逃避的詭異命運後,他們決定放手一搏,挑戰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

2.jpg

安迪山伯格應該是本片的金字第一招牌,他延續了《荒唐分局》的演出能量,玩世不恭的背後其實有著脆弱的性格,喜歡他的觀眾絕對不會想錯過他在電影裡的演出。

3.jpeg

基本上你能想到的「時空輪迴」電影公式都在本片出現了,主角群一開始錯愕,到中段開始放開來玩這個無限生命的設定,到最後頓悟人生之後逃離。我好喜歡我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多人循環」這個詞,確實,以往「一人循環」的老架構,在《棕櫚泉不思議》中變成了二個人(又或者不只兩個人......?)兩個人的火花也成了這一部片的最大的亮點。

4.jpg

我們都曾在生活中迷失自己,尤其電影背景又選擇在棕櫚泉(Palm Springs)美國南加州的渡假勝地,適合發懶、耍笨。當你覺得日子年復一年、月復一月、日復一日,都快忘了是什麼成就了現在的你,我們開始裝作生活的一切都沒有意義、不需要去在乎、不需要去多想,是一種害怕涉世太深心靈高牆,也是一種怕患得患失、一錯再錯的自我防衛。

5.jpg

當主角們獲得了不死之身,你都熟悉世界上的所有規矩,殺人放火吸毒嗑藥縱慾沒人在乎,因為一覺起來一切Reset,你當上了世界的王者,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6.jpg

「生活的反面會是死去,還是這般生存不再有衝動。」來自五月天的《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探討的是人們被現實壓垮沒有自我的現況。有趣的是這一句歌詞也適用於這部電影,當習慣時空輪迴的兩個人,他們不會死去,但他們對於生活不在感興趣、不再有力量,也是另一種死去。

7.jpg

電影演到這裡也慢慢顯現出《棕梠泉不思議》跟其他「時空輪迴」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在其他電影中會積極改變、想方設法逃離的主角們,在這部片中變成了:「我就爛!我不想改變!來咬我啊!」而最後真正讓他們決定改變的不是全然依靠主角的領悟,而是兩人的相處之後的互相理解。

8.jpg

人類是獨自出生,然後發現身邊的家人,長大後,我們依然尋找身邊可以互相理解、互相需要、互相幫助的人。我們時常感覺到孤獨,當我們覺得生活沒有希望的時候,看看身邊你平時認為稀鬆平常的事物、平常自己忽略的事物,其實正是成就了那個你,他們讓你對生命滿懷希望,讓你再次對生命充滿熱愛。

9.jpg

我很欣賞《棕櫚泉不思議》,雖然遵循著「時空輪迴」電影的公式跑,卻也在其中發展出不一樣的感受,就像我說的,本片如《我的失憶女友》那般,主旨建構在「相處」上面,是一部兩個人找到歸屬,互相依靠的愛情喜劇;但在這部片的背後,卻是如《今天暫時停止》一樣,烘托著的自我價值、人生處世態度的方法,令人驚艷。

10.jpg

在炎炎烈日中,進電影院吹冷氣消暑,看一部輕鬆有趣的愛情喜劇,也一掃近期雷陣雨的煩悶。

11.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方格子完美排版(文章隨時更新)

https://vocus.cc/user/@currytalks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