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新作品,也是諾蘭首度執導以戰爭為題材的電影。故事描述二戰時期英法聯軍遭到德軍大舉進攻,撤退到敦克爾克海灘,40萬士兵,英國在9天派933艘船救援,史稱「敦克爾克大撤退」。

-

這是諾蘭首度執導以戰爭為題材的電影,很符合諾蘭寫實的風格。以二戰,英法聯軍對抗德軍為主題,全程用IMAX鏡頭拍攝,又在暑假檔期上映,片中鮮少的對話,多用畫面說故事,多種瘋狂因素,但打著諾蘭的名號,就是品質保證。

IMG_9284.JPG

在片中為了更真實,動用上千名臨演全副武裝打扮上陣,空中的戰鬥機飛行,海上的爆破場面都是真槍實彈。看完我真的非常後悔,我沒有多花個幾十塊錢看IMAX版本,片中幾乎沒有用任何的動畫,空軍戰鬥機都是實際把攝影機架在飛機上拍攝的,每一幕都逼真寫實。

IMG_9279.JPG

與其說這部是「戰爭片」,我覺得這部比較像「驚悚片」,整部電影中,都沒看見德軍真正樣貌,但是導演以爆炸、空襲場面、音效:秒針的滴答聲、主角的心跳聲等.......帶動德軍恐怖的氣息。德軍的步步進逼,慢慢加大的音效,主角們無助的眼神,讓人彷彿也跟著角色們一起出生入死。沒有角色間過多的對話,只有不斷逼近的德軍,主角們的束手無策,對於這場大撤退也沒有太過多的描述,劇情不拖泥帶水,反而把焦點轉在人性還有主角對於「生存」的渴望上面。

IMG_9281.JPG

在這部電影中主角們最重要的任務不是反擊德軍,而是「生存」,看到主角們為了生存不擇手段,讓人不禁感嘆人性的殘酷。

IMG_9283.JPG

片中以空中的戰機對峙、海上平凡漁民的救援行動、陸上等著上船回家的英法聯軍,故事分配均勻,不會太過偏頗某個故事線,轉場自然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會讓人同時在乎每一個故事線。

IMG_9285.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