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將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並接受登基儀式的考驗。然而積怨已久的宿敵再度出現,將他捲入一場波及瓦干達全國甚至全世界安危的巨大紛爭之中,帝查拉身為國王和黑豹的勇氣和能力將受到最嚴峻的挑戰

-

如果你認為鋼鐵人已經夠炫時,不,黑豹的科技會刷新你的認知。如果你認為漫威的電影無法甩掉它歡樂的調性時,不,《黑豹》會刷新你的既定印象。

black-panther.jpg

導演在描繪「瓦干達」這個國度上下了不少功夫,從平民的日常生活,到王位加冕的傳統文化,都鉅細靡遺的向觀眾一一描述,其中瓦干達科技的進步,更是不斷跌破觀眾眼鏡,這裡也偷渡了導演想要傳達給觀眾的訊息。在現實中,我們總是認為非洲是給非常落後的國家,多靠農業為生,什麼槍械、載具根本不可能做出來,在電影中也是如此,導演不斷想要平反、推翻「非洲就是落後國家」的既定印象。

-

電影中黑豹不斷的在「維持傳統封閉政策」和「開放國際交流」中做出掙扎,反派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不滿黑豹的抉擇,而跟黑豹大打出手,這裡的觀點跟《英雄內戰》很像,兩個選項沒有對錯之分,只有不同角度的考量,兩者都有一定的價值,這也讓這次的反派艾瑞克, 成為了漫威最令人信服的反派之一。

black-panther-watching-superJumbo-v2.jpg

反派艾瑞克齊爾蒙格,雖然讓這部片從「王子成長日誌」晉升成為「後宮甄嬛傳」,而艾瑞克就是電影中不斷提及的「困難的同胞們」的代表,白話來講就是「生活在瓦干達外的其他黑人們」,他的背景故事讓我們了解,艾瑞克跟「洛基」和「齊莫」一樣都是悲劇人物,加上跟主角持相反觀點因素,使得這位反派更有可看性。

-

很多人都說《黑豹》是漫威有史以來最嚴肅的電影,確實是。又可以說,因為上幾部《諸神黃昏》和《異攻隊2》實在玩太嗨,漫威一時突然想要認真跟觀眾傳達訊息、訴說故事,觀眾有點不大習慣,縱使電影中也會開一些小玩笑,但是仍不減《黑豹》想要傳達議題的重量。

dims.jpg

我非常推薦IMAX版本,要不要3D端看個人喜好,我個人是看2D IMAX也覺得超級震撼的啊!整部動作場面令人目不暇給,傳統武術和科技的結合,加上超炫的特效和運鏡,真的帥到沒天理,片中還有參雜一些特務電影的風格,使得全片近乎毫無冷場呀!配樂也是非常獨樹一格,用傳統非洲鼓和R&B電音的結合,不僅樹立了整部電影的風格和背景文化,也讓動作場面看起來特別有感。

-

上映前一個禮拜,知名影評網《爛番茄》的分數解禁了,黑豹拿下來100%的高分(至今仍有97%),這種情況其實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害怕像上次《諸神黃昏》一樣,分數非常高但正片看完卻只有「還不錯」的程度,看完《黑豹》之後,我只能說,完全沒讓我失望,原本就是漫威大迷弟的我,對於漫威之後的作品都愈來愈有信心了呢!

black-panther-cast.jpg

總結來說,以《黑豹》作為漫威邁向無限之戰前的最後一部電影,非常的成功,沒有因為即將發生的無限之戰而失焦,反而說好了一個故事,把觀眾帶入「瓦干達」這個神秘國度,不僅極具娛樂性,本片探討的議題,也是漫威電影有史以來最富有重量且獨特的,證明了漫威也是可以拍出不只歡樂的電影嘛~

MV5BMTg1MTY2MjYzNV5BMl5BanBnXkFtZTgwMTc4NTMwNDI@.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