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個人不算是Tony Parker的粉絲,我剛開始看NBA的時候,他跟馬刺打敗當時聯盟的大惡霸熱火,拿下他的第四座總冠軍。
 
 
有點像我最愛的Curry一樣,小個子球員在高大球員遍佈的籃球場上,神乎其技、呼風喚雨,雖然不是他的球迷,但看Tony打球真的非常過癮。
 
 
簡單來說,本片是非常棒的「籃球傳記電影」教科書,它帶領你認識一位NBA籃球員,從法國發跡的NBA籃球員,他的為人、他的生涯、他的想法。
 
 
片中唯一比較困擾的應該是它的敘事並非線性,他利用2018,Parker宣布離開他待了18年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最開頭,並且現在與過去穿插回顧他一整個生涯,一下子2018,一下子2001,一下子又2015,然後回到2019,一下子2007,一下子又2013,最後回到2019宣佈退休。
 
 
全片我最享受的一部分,應該是他描述Tony在休賽季做的一連串舉動,當了法國職業聯盟球隊的老闆、買了一支女籃球隊,親自去現場支持他們、凌晨起床看他們比賽轉播。
 
 
因為我們都知道職業運動員的生涯很短,尤其是籃球這類型高強度的比賽,20年後,職業球員如何去轉型將會是一大課題,而Tony在這一方面可以說是跟他在球場上一樣,如魚得水。
 
 
最後片中最重要的一環,應該是電影裡頭找了非常多他的前隊友、教練、家人去訪談,包括名人堂球星Tim Duncan 前冠軍隊友Manu Ginobili 總教練Gregg Popovich等等,當然還有他敬重的對手Kobe Bryant,看到電影裡頭Kobe輕鬆幽默回憶他跟Tony在場上較勁的過往,真叫人鼻酸,想你了Kobe
總分 8.4 / 10
 
 
片名:東尼·帕克:決勝時刻
導演:弗羅宏波丁
演員:Tony Parker、Tim Duncan、Manu Ginobili、Gregg Popovich、Kobe Bryant
發行:Netflix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