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奧運金牌選手譚雅,涉嫌攻擊對手以爭取奪冠機會,法院取消其金牌資格並終身禁賽。

-

我很喜歡整部片以一個偽紀錄片的方式呈現,時不時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介紹劇情的前因後果,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非常享受的一次觀影體驗。

1-tonya-harding-margot-robbie-after-landing-the-triple-axel-in-i-tonya-courtesy-of-neon_wide-e80073f5e2028615c9200b0a527bf105b90658d8.jpg

我得說這是瑪格羅比從影以來最震撼演出,對於情緒的表現收放自如、自然率直,有好幾幕我真的認為她有機會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呢。再來飾演老母的艾莉森珍妮和飾演前夫的賽巴斯汀也不遑多讓,艾莉森珍妮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那演出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了,。賽巴斯汀其實也有角逐奧斯卡男配的機會,只可惜未受評審青睞囉~

5a73a2c13a542.image.jpg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一個原因是因為,他不如其他運動電影,是在讚頌一些值得我們學習的模範,如:金牌選手、冠軍得主又甚至一些人生勝利組,在以前的運動傳記電影,真的很常見。說回來這部電影,譚雅從頭到腳都不是一個好的榜樣,她吸菸,她出口成「髒」,到了故事最後也不是以一個快樂結局收尾,但是這正是這部電影想要傳達的,「輸家,又怎樣?」

-

常常說運動歸運動,但是其實在這種賽場上不免有些現實面,評審們不喜歡譚雅是因為她的風格,她的品行,她的家庭,就算譚雅真的有兩把刷子,評審也不會給譚雅她應得的名次,只因為她跟美國想要塑造的形象完全相反。

11-tonya-harding-margot-robbie-at-the-1994-olympics-in-i-tonya-courtesy-of-neon-and-30west.jpg

說到了最後,《老娘叫譚雅》是我一月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她直率也動人的故事,片長雖兩個小時之久,但是絕對會是充斥著歡笑和感慨的觀影體驗。


 

「上一秒我受人愛戴,下一秒我遭人唾棄,接著我變成了一場笑話。」

 

I was loved for a minute, then I was hated. Then I was just a punch line.

.

—《老娘叫譚雅》(I, TONYA)

02.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