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不斷在各種類型片中殺出重圍,令人讚嘆。優點在動作場面的刺激之下,仍然能兼顧劇情與角色兩面;缺點只有前半段步調可以稍快一點,劇情線也可以在更精簡,會讓整部片看起來更輕巧有勁。

1.jpg

泰國發生震驚人心的綁架事件,完成最後殺人任務的殺手仁南,在得知這事件與自己有關之後,隨即前往泰國,並與助手開始追查這起事件。另一方面,得知自己兄弟被仁南殺害的雷,為了復仇,也前往了泰國。慘烈的暗殺者與無情的追擊者,展開了一場沒有底線的猛烈追擊…....

2.jpg

本片很多動作場面,甚至做的比好萊塢大成本的動作片還要好,適時的慢動作與快動作搭配,給人拳拳到肉的爽感,也讓刀捅進去的時候更痛,全場一直「啊嘶啊嘶」的叫。只是有一些戲可能過於血腥,礙於尺度用一些借位和剪接處理掉了,有點可惜。

3.jpg

兩大男主角黃晸玟與李政宰,也都給出了有別以往的表演能量,兩人動作戲也全部親自上陣。從黃晸玟的角色出發,企圖拯救自己從未見過的女兒,讓原本只是單純的仇家追殺戲碼,加入了不少親情元素,只能說黃晸玟天生就是螢幕爸爸專業戶;李政宰完美詮釋何謂「殺紅了眼」,整部電影的他真的是恐怖極了,窮追不捨、毫不留情的追殺,我整路都覺得黃晸玟根本是完蛋了。

4.jpg

泰國黃土瀰漫、人潮擁擠的環境,讓人聯想到前一陣子的《驚天營救》,看到主角們得在如此酷熱的環境裡找尋線索、互相傷害,就讓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另外,主角透過拯救小孩撫平傷痛和贖罪,也跟《驚天營救》的克里斯漢斯沃有點相似。

5.gif

退役的特務拯救女兒,再次體會親情已是老掉牙的題材,但韓國知道如何把舊題材,用自己的步調發揮到最大值。朴正民飾演一個在聲色場所的偽娘,是全片最讓我驚喜的角色,先不論究竟是「消費」還是單純呈現「性別認同」,這一點見仁見智,他出場的時候,為本片緊張的情緒做了非常好的調劑,有了一點點幽默的笑點。

6.jpg

我喜歡《魔鬼對決》想做的不只是「動作爽片」,在同時主角的劇情線也不馬虎,每個角色的動機都緊扣著「親情」,黃晸玟飾演的爸爸是為了拯救女兒、李政宰飾演的仇家是為了幫哥哥報仇、朴正民因為自身經歷也覺得幫助主角。

7.jpg

我想世上每個人都在尋找活著的意義,或許是換一個不再需要「弄髒手」的工作、或許是逃離世俗來到理想的桃花源,但最後本片依然告訴我們,真正讓人有活著的意義的是,身邊最親近的家人、朋友。

8.jpg

說到了最後,最近看韓國電影都不斷讓人驚豔,他們的製作面和執行面都直指著擋在前面的好萊塢,《魔鬼對決》同時兼具「硬」派的動作場面,和「柔」派的親情元素,看完給人感覺很全面,兩大影帝黃晸玟和李政宰的演出都非常出色,在動作場面上的較勁更是一大亮點!

9.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投影片2.JPG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