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Station推出《秘境探險》遊戲時就標榜電影般的精彩劇情、電影般的流暢運境、沉浸式的遊戲體驗,進而在遊戲玩家中打響名號。想當然耳,Sony旗下的哥倫比亞影業很快就看出了開發成影視作品的潛力,經歷14年的籌製,《秘境探險》終於在2022問世了。
 
 
故事描述寶藏獵人德瑞克與化敵為友的夥伴蘇利所進行的第一場冒險故事,他們兩人將歷經跨國危險和挑戰去尋找從未被發現的巨大寶藏,並從中找尋奈森失聯已久的哥哥。
 
 
咖哩個人對遊戲本身並不熟悉,也並沒有實際玩過,所以沒辦法給大家專業的比較與見解,如果大家好奇遊戲跟電影的分別與連結的話,大家不妨去看看「部長」的YouTube影評,他裡面會有介紹喔!
 
 
我想對於一般觀眾與電影迷來說,《秘境探險》的定位就是一部商業動作片,而他們也非常明確知道自己的定位。套著一千零一遍的奪寶電影套路,它的劇情並不複雜,角色情感與成長曲線也直接明瞭,它適時的安排精彩的動作場面與劇情反轉,來保持電影的新鮮度與流動性。
 
 
我尤其喜歡電影結尾的動作場面,是我近期最喜歡的結尾大場面動作戲了,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又耳目一新!而預告中有出現的飛機與高空作戰戲碼,在大螢幕看更是刺激感加倍。
 
 
喜歡尋寶電影中解謎橋段的影迷可能會有些失望,片中的推理與解謎元素非常的少,而且大多數都非常快速的帶過。電影取而代之的是將劇情張力放在「信任」與「猜疑」上面,主角們要隨時提防被戰友陷害,也必須學著去信任彼此,才能找到最後的寶藏。
 
 
角色方面我覺得非常的成功,我相信非遊戲粉絲的觀眾,應該很多人是因為「小蜘蛛」湯姆霍蘭德和馬克華伯格而想要進戲院欣賞。湯姆霍蘭德的粉絲就有福了!整部電影都在看他耍帥,是片中的劇情擔當與動作擔當,表現非常驚艷,連我是男生都被他迷倒了。
 
 
馬克華伯格的戲份意外的有些少,但他跟湯姆在片中都展現極強的巨星魅力,喜歡他的觀眾可以買票進場一睹他這回的表現。那另一個大卡司是西班牙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戲份就又稀釋的更少了,只是單純想擴張自己財富與權力的反派,有些可惜。
 
 
總而言之,不是《秘境探險》遊戲的粉絲也沒關係,電影改編的非常流暢而且過癮,片中不乏精彩的動作場面編排與迷人的演員。最後建議大家找大螢幕劇院欣賞,能看IMAX更好,動作場面搭配IMAX的畫面,沉浸感十足。
總分 8.2 / 10
 
 
片名:秘境探險
導演:魯賓弗萊舍
演員:湯姆霍蘭德、馬克華伯格、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蘇菲亞艾里
發行:索尼影業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curry talks movies.jpg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