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很喜歡被很多人罵翻的《自殺突擊隊》嗎?為什麼?因為有小丑女。瑪格羅比飾演的小丑女的形象實在太有大眾魅力了,導致現在《自殺突擊隊》被宣佈重啟了,唯獨小丑女的所有形象卻依然留著。那究竟《小丑女大解放:猛禽小隊》(你以為我把片名寫反了嗎?並沒有。)在DC宇宙的象徵是如何呢?呃......其實我有說不清......

-

小丑女和小丑分手了,決定重新振作的她,並詔告天下:她與小丑分道揚鑣。這個大膽的舉動卻也讓眾多對她懷怨的人找上門復仇。高譚市的企業富二代羅曼賽恩尼斯也看準機會,要找小丑女麻煩,但當他計劃已久得到的柏蒂內鑽石被一個小偷偷走,小丑女哈利奎茵知道她可以拿鑽石作為保命的機會,她開始搜索小偷卡珊卓拉該隱的下落,但不只是哈利奎茵想找到她,整個城市早已天翻地覆......

BirdsOfPrey_AndTheFantabulousEmancipationOfOneHarleyQuinn1.jpg

某些部分,我可以高喊我喜歡這一次的《小丑女大解放》,某些部分。我非常喜歡小丑女的戰鬥風格,尤其是預告片中就出現的搶劫場景,小丑女的格鬥風格並非硬漢女生的拳打腳踢,而是滿滿的體操式的體技,高抬腿、翻身等等......同時運用沙包與亮片還有彩色煙霧彈種種來取代槍枝和炸藥,也讓畫面看起來更加繽紛。到底誰會德州電鋸不拿,堅持要拿球棒,還把一群人打得落花流水的,我想只有小丑女了。

-

先前撇過網路上的評價的時候,很多人都說DC終於把故事說好了,這點我先保留態度啦!但是DC的說故事功力,一直是很多人最詬病的點,這一回,我想很多不喜歡之前作品的人應該會很滿意!由小丑女做出發點,慢慢推展到各個角色成員,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時刻,大致的背景故事,而且都還搭配上瑪格羅比的口述就又更有惡趣味了!

birdsofprey.jpg

優點是有瑪格羅比的口述,讓整個事件看起來更荒謬好笑,小丑女甚至有打破第四道牆,跟觀眾對話;缺點也是因為依靠瑪格羅比的口述,不免讓人覺得劇情東補西補,有點碎嘴方式的解釋性對話,讓人看得不免有些疲乏感。

-

這部片在美國好像是R級的,但在臺灣卻是輔12,我覺得以血腥與暴力來講,其實只有到美國PG-13的水準,連最讓大家影響深刻的扒臉皮橋段,也是用剪接與遠景帶過。撇除《死侍》的嘴砲與色情不講,《死侍》和《羅根》這種,用血腥的畫面營造暴戾之氣與衝擊感的手法可見有用,為什麼華納不放手讓這次的小丑女嘗試看看呢?還是在《水行俠》與《沙贊》這種比較青少年向尺度得到的作品得到普遍好評後,華納決定繼續走安全牌?

xj08mgitaxjLlA0AaCY30V4t8BL-scaled.jpg

你知道在美國這部片的片名已經正式改叫《小丑女:猛禽小隊》了嗎?原因是因為第一週的票房慘遭滑鐵盧,縱使在各大評分網站的高分肯定,仍然沒有成功促使觀眾進場。在臺灣,你大可以說因為疫情關係,影響了大家進戲院看電影的意願,但是在北美欸!票房看起來很像只剩DC粉與瑪格羅比分在苦撐,莫非是因為奧斯卡的緣故?這個點眾說紛紜,沒有答案。

-

但到頭來我很同意更改片名的決定,畢竟小丑女的確是佔了全片大半的篇幅,而猛禽小隊的成員在大半部片中都沒有合體,甚至可以說互不相識,是到了劇情的最後面,才集結起來完成了10多分鐘超精彩的動作戲,難免讓人產生其他成員有點多餘的感覺,因為觀眾其實只想看小丑女啊!(是吧...我沒說錯吧...?)

Birds+of+Prey.jpg

我想如果能把劇情更專注在小丑女身上會更好,整部片就像在看小丑女,搭配上猛禽小隊的起源故事,很明顯在鋪陳續集,但目前的狀況,我們現在只能祈禱之後還能看到小丑女出現在大螢幕囉!

-

看到片尾名單我才知道瑪格羅比原來有參與這部片的製片工程,難怪整部片就會像小丑女的個人秀一樣,看她講講嘴砲、搔首弄姿、大鬧失戀的脾氣,湊成了這一場繽紛的派對,喜歡小丑女的觀眾肯定我會愛這部,尤其是獄中灑水那段,超故意,哈哈哈!

 

*****02.06(四)全台上映*****

 

tumblr_4b0afa6790260d6e61f9d1a313b8f9c0_5155c3a6_1280.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