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價很爛嗎?我才不在乎勒,我喜歡故我在。童書改編的電影、能跟動物說話的超強獸醫,或許,大家期待的方向錯了?

-

性情古怪、特立獨行的獸醫約翰杜立德活在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他於七年前痛失愛妻之後就一個人住在杜立德莊園的高牆之內,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有一群珍奇異獸陪在他身邊。但是當年輕的維多利亞女王得了重病,心不甘情不願的杜立德醫生就被迫乘船,踏上一場史詩般的冒險旅程,前往一座神祕小島尋找解藥,重拾了以往的機智與勇氣......

2499_FP_00448R.jpg

說真的一部童書改編的作品是要強求什麼,到底是期待帶出什麼多深刻的道理、用什麼樣的標準,會導致爛番茄開盤成績跟《貓》一樣爛。雖然我一直說爛番茄不是一個很好的指標,但我很相信這部片沒道理跟《貓》一樣爛......

-

《杜立德》單純在CGI特效上就完全屌打《貓》了,《杜立德》中角色在片中與動物們互動的場景完全無違和感,對比《貓》那個人臉配上貓到身體......老天,拜託不要逼我去回憶。劇情上很清楚自己主旨的《杜立德》,縱使概念不算深刻,但是以一部究童書改編來說算是出色,對比到《貓》整部不知所云的大亂秀......唉,算了!

merlin_166850310_727634b6-bedd-412b-8865-03b91da71f9c-superJumbo.jpg

我想我會很推薦喜愛動物的觀眾朋友進場欣賞,特效的成功讓在大螢幕上看起來活靈活現,不管你是愛狗、愛北極熊還是愛鸚鵡,都可以輕易的愛上這些動物們,各個動物鮮明的個性,再搭配上強大的配音陣容更讓所有動物充滿了生命力。

-

我們是否該談談本片的最大重點和賣點:小勞勃道尼。看完電影會有點難想像小勞勃道尼會接演這部作品,可是杜立德帶點狂放不羈的個性,彷彿完全是為小勞勃道尼設計的,所以可能如此童趣的電影不是小勞勃道尼這幾年的路數,但這個這個角色真的非小勞勃道尼出演不可,不能是湯姆克魯斯;不能是李奧納多皮卡丘。我對上述兩位沒有貶義,只是帶點瀟灑,又在傲嬌與自信這一線之隔的兩個情緒中,唯獨小勞勃道尼總是拿捏的恰到好處,讓人又愛又恨,就直接的說,這部片沒有小勞勃道尼的演出會失色很多,很多。

Dolittlelead.jpg

漸漸到了年尾,一件一件的事接踵而來,電影量也一年看得比一年多,發現比起燒腦、有深度的作品,自己開始更加偏好簡單、直接的作品了。我想《杜立德》就是很棒的例子。《杜立德》改編自美國小說家休洛夫廷的兒童小說《怪醫杜立德》,可想而知《杜立德》的故事為何如此簡單通俗。

-

我們都曾經受過傷,我們仍願意去奮不顧身去拯救他人、拯救世界,過程中學會用愛化解一切的真諦,與認識勇氣和害怕兩面的真實情感,進而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我想,這就是不管大人小孩,在觀賞《杜立德》的過程中,都能夠體認的簡單道理。

piGQcxoNpozQVMWbbKGwaXWyJ27I6GL7jX0pkI19KZA.jpg

最後,我希望我的影評能夠把被國外影評分數嚇到的觀眾,稍微翻轉一下價值觀。《杜立德》的故事簡單清新,動物個性鮮明可愛,小勞勃道尼的演出依舊亮眼,帶出的價值觀淺顯好懂,是過新年能夠大手拉小手一起進戲院欣賞的優秀作品。

 

*****01.23(四)全台上映*****

 

MV5BMDNkODA5ZGQtODczOS00OTQxLThhMTItMjk0ZmNhMDM0YjNmXkEyXkFqcGdeQXVyMDM2NDM2MQ@@._V1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