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九把刀的中二熱血愛情故事,總是非常對我的口,這次的《月老》,把刀自述說:「本片是我的一切,我真的很愛這個世界,想念我的狗、想念剛離去的母親。」
 
 
在看完電影後馬上補上了《月老》的小說,讓我非常驚訝把刀對故事的改編巧思與塑造世界觀功力,電影拉出了與小說完全不一樣的層次。電影從以往簡單的校園愛戀,隨後把視角轉到陰陽兩界的生死輪迴,最後仍扣回人世間的情愛緣分上面。
 
 
我們都希望死後的世界能存在,離去的人事物得以用不同方式陪在我們身邊;也希望真的有月老偷偷幫我們牽著紅線,找到我們命定的另一半。電影就算用了科幻、奇幻的陰間世界包裝,九把刀心中的那份純情還是從中透了出來,令人感動。
 
 
演員的話,柯震東在演技上有不小的突破,整部電影都哭得好醜,敬業敬業;王淨的演出給我一種濃濃的日系少女感,敢愛敢恨直來直往,好可愛;最後個人的演員MVP給了宋芸樺,有趣的是,單看預告和海報以為芸樺戲份不多,結果沒想到搶了我整部戲的目光。芸樺在這部的表演比以往更加成熟、內斂,也更有情感層次,非常驚艷。
 
 
總結來說,我非常享受《月老》的觀影過程,它是今年台灣下半年最強檔的商業國片,滿滿的幽默與感動之餘,技術層面也無可挑剔,韋禮安的片尾曲我近期照三餐拿出來聽、視覺特效絕對是近年國片中我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中所有演員都表現非常出色、各司其職,劇情編排充滿著把刀獨特的浪漫與價值,不僅讓我們看見了對於生死輪迴的叩問,也讓我們感受到了純真無邪的愛情。
 
 
題外話:看完小說後,我真的好想看到月老大戰邱比特啊!!
總分 8 / 10
 
 
 
片名:月老
導演:九把刀(柯景騰)
演員: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
發行:麻吉砥加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