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前並沒有抱著過高的期望,帶著開開心心進場看喜劇片的心情去看試片的,沒想到意外的喜歡。全片故事簡單,劇情編排充滿狂想,幽默與笑料一點也沒有少給,對於現今社會的描繪更是諷刺力滿點呢!

-

菲爾是一個手機重度成癮的宅男,新手機內建的智能秘書Jexi,不但不會照著菲爾的指令做事,甚至自作主張幫他向心儀的對象凱特告白,慘被誤會是變態跟蹤狂;並逼菲爾出門交朋友,卻以各種出糗慘烈收場。一連串的誤打誤撞,菲爾的生活產生微妙的變化;更在Jexi的協助之下,他嘗試了許多「第一次」......

b5af0f00f594220e6dc570e1677a5d4f.jpg

全片喜劇方面運用手機語音助理不聽使喚、社交障礙的男主角被強迫與人接觸,構成了不少笑點,雖然有些笑點略為低俗,但用諷刺新興科技的表皮去包裝,仍頗具創意。其中諷刺現代社會著重社群媒體、走在路上人手一「機」的生態,讓小編看得直呼「好現實!好諷刺!但也好想笑啊!」

-

男主角亞當迪凡,渾然天成的生動演技與配音語音助理的蘿絲拜恩不停歇的嘴砲,再搭上其他小角色如曾經出演《蟻人》的麥可潘納,都成了帶動整部電影歡樂氣氛的催化劑。

1573893081-ee016d4515ad0483dd6bf6523bf5bcbc.jpeg

日常生活中是否因為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我們變得更加在意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形象,而非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呢?演唱會時的手機海、為了上傳而拍攝的路邊風景照,這些原本生活中該讓我們放下心來享受的小確幸,因為社交軟體,而變得不同。

-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就是這樣被我們的手機綁架著,還是心甘情願、自投羅網式的綁架,當手機操控著我們的隱私與生活的同時,是否也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呢?

plo4qjdqxhampafju7q8bgme6r3_1573756631.jpg

我們人或許不是「Google地圖」;日常生活中或許不能玩「精靈寶可夢」,但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產生的溫暖與化學效應、日常生活中的偶然與巧合,都是機器無法去呈現的。只差你的一個轉念,放下科技的包袱,去擁抱、去探索生活的種種可能,就會發現人生大不同。

-

我們實在喜歡手機與社群媒體給我們的方便與樂趣,但你是否也曾納悶過:「我們過度使用它了嗎?」再換一個角度思考:「我們沒有了它,該怎麼辦?」

Jexi.jpg

整體而言《神機有毛病》的劇情一點也不艱澀難懂,想要傳達給社會的議題也直接了當。全片用簡單的鋼架與角色,融合著歡樂與狂想的氣氛,在種種之下,也不忘裝進對社會的控訴,雖然說深不深,說淺也不淺,但卻足以引人反思。

-

寫完後才發覺,我們都是這部電影諷刺的對象,汲汲營營發影評文的小編、正在看著文章的我和你。好了!文章寫完了、讀者看完了,該放下手機,去探索好好生活了吧!

20191111034149_61.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