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描述為了去大學念書而搬家至海邊、喜歡衝浪的女主角向水雛子,與正義感強烈的消防員雛罌粟港,因為某一場火災而認識的兩人發展出了一段愛情故事,卻在某一天,雛罌粟港發生了意外而過世,面對突如其來的分離,雛子又該如何是好?某一天,當雛子哼唱著兩人回憶中的那首歌曲時,港卻在水中現身了……

-

故事本身主旨與題材雖然有點老調重彈,卻極具潛力,但是片子本身就是玩得不夠有巧思,我們常說電影「要用演的,而非用說的。」本片的劇情推動大多都依靠著主角想起或是說出的某句對話,而不是依靠一場戲、一個動機去處理,導致在觀影過程中不斷的有「很刻意」的感覺在裡頭。故事想傳達的很簡單,主要就是「死亡與放下」這兩件事。死者是要如何面對死亡,而留在人世間的人又如何放下一切重新開始,是本片的核心價值。可能是最近看習慣3D動畫了,這部以2D動畫呈現剛開始看起來真的不習慣,整體來說,我還算是欣賞這部作品的,本片主旨明確,把生死與勇敢放下的議題處理工整、精美畫面更是讓人感嘆我們現在真的很少再看到2D動畫了啊。這部暖心、幽默又帶有的奇幻的動畫作品《乘浪之約》推薦給大家!!

visual_sp.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