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現在還有人在玩憤怒鳥嗎?第一款憤怒鳥遊戲發行於2009年,當時憤怒鳥可是所有人手機內必備的手遊,遊戲上市至今剛好10年左右。本部片的首集是在3年前,也就是一個有點尷尬的時期,憤怒鳥遊戲開始退燒,一個大家手機記憶體滿了會開始刪憤怒鳥的時期(笑),而現在又過了三年了,我開始有點懷疑現在的小小孩的童年到底還有沒有憤怒鳥啊?

-

故事描述在上一集拯救整個鳥島的主角銳德,繼續協助著島上的鳥民眾與豬豬們遠距離交戰。不巧的是有一天,一顆神秘大冰雹飛向了豬豬島,逼得豬豬島的國王李奧納德,放下身段向鳥島的民眾要求停戰,並且親自找上銳德尋求合作,共同保衛彼此的家園,知道情況不妙的銳德也和李奧納德召集自己的團隊踏上保衛鳥島的冒險。

AAAABXIerqPqpsIDfsh3cmx5FYxKpKQ-hwTwRR2v3YT0AX2Ypt1D8B601kGfGbua-CoNsEZf_djmMXE1TNja-IF_-ysWg9Or.jpg

雖然我個人在試映的前幾個小時緊急惡補看完了第一集,但是看完續集之後發現其實沒有看過第一集的觀眾,也可以放心進場欣賞,只需要知道主角銳德在上一集拯救了大家就好了。在看第一集前,其實對於故事本身就沒抱什麼期望,第一集基本上就是遊戲中的豬豬偷了所有的鳥蛋,而憤怒鳥們要搶救蛋蛋。這一集在這個基底上再開啟一段新的故事,事發的前因後果表達得清楚明瞭,脈絡處理得不過不失、工整而且標準的一部續作,不會讓人覺得只是為了賣錢的作品。

20190806-The-Angry-Birds-Movie-2-5.jpg

畢竟是一部小孩取向的動畫片,可想而知劇情並非本片的重點,本片充斥著很多大大小小有趣的笑點,小孩能夠看得開心之餘,大人也不一定找不到其中的樂趣,我自認為是笑點很高的人,但是在裡面很多環節還是笑到歪腰。當然因為是索尼的動畫片,也少不了經典的尬舞橋段,卻不會像《尖叫旅社系列》一樣,看到後面慢慢開始尷尬,本片在笑點和劇情上,收放自如,知道什麼時候該放開來玩,什麼時候該認真營造角色情緒。片中也充足的運用各個鳥的特性,去發揮不同的笑點,每個鳥的個性都鮮明突出,很有記憶點,不會看到一半混淆。例如黃鳥查克跑得很快,黑鳥砰伯會爆炸,很多點可說是遊戲的神還原。(片頭還有經典主題曲哦!)

D5BagOqWwAENXwk.jpg

看完電影後,我發覺,還有沒有玩憤怒鳥手遊早已不是重點,憤怒鳥已經成功轉為電影IP的形式存在,手遊應該變成輔助宣傳的周邊了吧!《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當然因為是動畫片,所以很多橋段真的不用太過認真,劇情也不至於太過艱深,很適合暑假闔家觀賞的動畫片,大人們只要拋下所有邏輯和身段,就能有一個很嗨、很有趣的觀影體驗。

the-angry-birds-movie-2.165843.jpg

 

 (本文為yamMovie電影特區邀稿,文字版權為本人及yamMovie電影特區共同所有,非經同意不得轉載使用)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