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的「真獅版」《獅子王》打從預告發出時,就已經注定了這部電影之後的走向——高度還原,劇情就是一模模一樣樣,台詞近乎一模模一樣樣,分鏡也近乎一模模一樣樣,但是本片還能比動畫原作多了30分鐘,到底如何做到的?哦!我想就是加很多無意義的畫面和讓人匪夷所思的橋段吧!我先打個預防針,沒有討厭本次的《獅子王》,本片我認為的亮點就是澎澎和丁滿,為這部電影注入和活力,注入了喜劇元素。我喜愛迪士尼,它是完整我童年的重要拼圖,我想我現在的心境就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lion_king.0.jpg

不要誤會,我是非常喜歡動畫版《獅子王》老粉絲,這種高度還原,某種程度上,對我這老粉絲很管用,我還記得開場<Circle of life>音樂一下雞皮疙瘩狂冒的激動心情,但是懷舊了之後,這部電影還剩下什麼?先前在我的文章中就有提到,為什麼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中,就唯獨《黑魔女:沉睡魔咒》和《阿拉丁》最深得我心,前者改編較多,甚至將故事聚焦在大反派梅菲瑟身上,但是仍然保留一些原作的基底。後者改變篇幅較少,在致敬、還原原作的同時,完整運用真人化的設定,把故事說得更立體、角色更鮮明,也增加了茉莉公主和精靈的立體度。然而《獅子王》真人版並沒有,沒有突破、沒有創新的劇情,沒有利用「真獅化」的設定把故事說得更完整。「真獅版」《獅子王》跟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似乎遇到同樣的窘境,真人版《美女與野獸》的負評也都落在:1.真人化的設定並沒有把故事說得更好,反而更亂。2.除了高度懷舊之外沒有新穎元素。兩部片共同的優點就是場面都更大更炫。在我看來情況是類似的,迪士尼並沒有沒有記取在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所帶來的教訓,反而只看到在全球買到翻掉的票房數字,我看究《獅子王》最新一週的開片票房來看的話——「首週票房是迪士尼真人版電影之冠」之後迪士尼再搬出童年老作品的神還原版本,我也不意外。

lion-king-02-gq-10apr18_b.jpg

雖然一直說迪士尼並沒有好好運用「真獅化」這個元素,但是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成了這部片的絆腳石。迪士尼從幾年前的真人版《與森林共舞》就證明了自己做動物特效的能力,無可否認的,本次《獅子王》的特效技術依舊可說是令人驚奇,但是要讓動物們溝通和表達情緒,完全成了大問題,動畫版《獅子王》就是因為它的色彩繽紛、飽滿的角色情緒造就了它的經典地位,但是真獅化的設定,卻將上述兩點完全侷限住了。

1_bt96WcWUe4vvFQvDoCmkyw.jpeg

說要到了最後,我會說「真獅版」《獅子王》不好看嗎?不會。是沒必要存在嗎?也不會。是爛片嗎?更不會。或許就是有沒看過動畫版《獅子王》的觀眾,因為了本片,而愛上迪士尼。看完「真獅版」《獅子王》後,我依舊感動,但是我們真的需要一部劇本台詞近乎相同的,只是換了個形式的作品嗎?我想這是迪士尼內部之後需要好好討論的議題。

MV5BMjIwMjE1Nzc4NV5BMl5BanBnXkFtZTgwNDg4OTA1NzM@._V1_.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