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這個如此龐大作品的續作、漫威第三階段的收尾之作,《蜘蛛人:離家日》不免背負著不小的壓力,如今鋼鐵人、美國隊長等元老的成員都已經離去,漫威宇宙在《終局之戰》過後能否繼續向前走,蜘蛛人一角勢必是關鍵拼圖;漫威宇宙能否繼續經營他們龐大的世界觀,《蜘蛛人:離家日》的成功就更顯重要。

spider-man-far-from-home-mysterio-post-credits-scene.jpg

在美國,你隨便問街上的人你最愛的超級英雄是誰?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回答「蜘蛛人」。為什麼?他既沒有鋼鐵人的酷炫裝置和財富(至少在之前沒有)也沒有雷神索爾般半人半神的超能力,他的原型是大多數人討厭的昆蟲,蜘蛛人為什麼能擁有如此龐大的人氣呢?原因就是他最貼近我們。他就是一般的高中生。他有學業要顧,他有心儀的女孩,他可能做了蠢事被學校留校察看,在很多時候,他就跟你我沒什麼兩樣。這也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歡上一部《返校日》彼得帕克不僅急於打敗壞人向東尼證明自己外,還必須面對他日常生活層出不窮的問題。

spider-man-main.jpg

在這兩集的蜘蛛人獨立電影中,我更加確定了湯姆霍蘭德版的蜘蛛人,是我最愛的蜘蛛人。這回《離家日》亦同上一集的《返校日》,把格局縮小,但是編導再次證明了只要故事和角色夠吸引人,格局小就不會是弱點。本片將「離家」這個主題完美顯現,比起上一集不顧一切的證明自己的能耐,蜘蛛人在經歷了終局之戰後,正式成為復仇者接班人的彼得,因為薩諾斯彈指事件、東尼的犧牲而開始對於自己的身分有些疑惑,一心只想著要和班上的同學來場有趣的歐洲旅行,順便跟心儀的女生表白。沒想到尼克福瑞因為全球突發的事件再次找到彼得,並力邀彼得聯手新成員神秘博士,並肩拯救世界。

1_PMdQv615IVmQmlkNilfbGQ.jpeg

本片要再不劇透的狀態下講解有些困難,我只能說本片在觀影過程中會一再顛覆觀眾思考,不斷給出小驚喜。本片新加入的角色神秘博士,小編很喜歡!原先以為漫威又要浪費一位漫畫的經典角,結果仔細咀嚼後發現這位角色設定無比的有趣。宣傳時雖然都定調神秘博士是蜘蛛人的好朋友,但我相信多多少少認識漫畫的朋友,一定知道神秘博士在漫畫中的設定,所以我就不多說囉,留給各位朋友自己進場欣賞。

SpiderMan_FarFromHome_Framestore_ITW_08.jpg

這回《離家日》的動作場面明顯比上一集《返校日》多出不少,而且刺激非常多,利用大量的旋轉鏡頭和些許第一人稱視角來輔助,讓觀眾在觀影時更有身歷其境之感,很推薦看IMAX或大螢幕的影廳。最令我驚奇的便是當我覺得動作場面開始太亂太雜太多的時候,本片總是能即時踩著煞車,讓本片不會淪於鬧劇。本片在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被定義為「校園愛情喜劇片」,雖然笑點都不是會讓你捧腹的類型,卻都是一些會心一笑的小笑點,看完很有機會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影廳,片中彼得追逐MJ的過程,看在我這位準高中生眼裡真的很......感同身受!?

5d1f0c396a2df167bcba4d45.jpeg

最後,這部《蜘蛛人:離家日》成功為漫威打出了在終戰過後第一張好牌,完美做到了「承先啟後」,開啟了之後漫威宇宙和蜘蛛人的更多發展可能。動作場面精彩可期、角色關係討喜有趣,各個配角都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喜歡蜘蛛人、喜歡漫威電影、喜歡在夏日閒閒沒事看爽片的你,絕對不會想錯過。

 

提醒:本片有兩個「片尾畫面」,別急著離開座位哦!

https___hk.hypebeast.com_files_2019_05_marvel-spider-man-far-from-home-new-posters-1.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