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

雖然今年才剛開始,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幸福綠皮書》一定會是我今年心目中的年度前三名,它帶給我的歡樂與感動是溢於言表的。

green-book.jpg

全片僅僅一條簡單的支線,套了不少一般公路電影的公式,一黑一白的主角,在一趟公路旅程中,互相了解對方、認識自我。但就因為他簡單的呈現,再搭配上流暢的節奏,詼諧的步調,使得整部片在獎季電影中顯得更好入口。

MV5BOTFhMWZjYTEtNjJhZS00YjlmLTgyZDUtYTJjNTNlYjc0Y2VjXkEyXkFqcGdeQXVyNTc5OTMwOTQ@._V1_SY1000_CR0,0,1500,1000_AL_.jpg

全片會如此叫好,也要談談兩位主角維果莫天森和馬赫夏拉阿里,飾演的大嘴東尼和唐薛利之間的化學效應,在劇本的搭配下一搭一唱,讓人不禁沉醉在兩人的表演中。東尼個性粗獷,不拘小節,出口成髒、看不順眼就動手,卻反應靈活;薛利則重視禮節與原則、文質彬彬,有著豐富的情感。兩人特色鮮明,我尤其欣賞劇本對於兩人正反兩面的細膩刻畫,兩位主角都並非完美,但是要在一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公路旅程中學著「尊重」、「了解」彼此,更是本片的核心所在。

f287b664-e3d1-40b1-9f52-b220506efbc0.jpg

我個人認為本片最突出之處,在於他不單單呈現了近幾年被廣為討論的黑人的種族議題,劇本在兩人的對白上面加入了對於社會階級和刻板印象的批判,透過東尼這位愛貼標籤義大利裔的藍領階級,對照到上流社會音樂家唐薛利,這位非典型的非裔美國人上面,打破了不少觀眾對非裔族群的既定印象。雖然有種種嚴肅的議題在片中,全片卻不會顯得沉悶,導演用幽默的手法去包裝,讓人在觀影中心情非常愉悅,也不忘引人反思。

8u02_d003_00167r1-e1554159117491.jpg

《幸福綠皮書》透過簡單的故事,演員兩人的極強化學效應,描述放下陳見接納彼此,互相尊重的重要性。也在這個闡述種族議題和社會階級的電影早已不勝枚舉的世代,用幽默風趣卻不失力道的對白,溫暖人心卻不狗血煽情的筆調,去切入沉重的議題,帶給觀眾歡樂與感動之外,也心繫著對這些問題的重視。

1_gVB50XIGv1V9UT6IH1cJ7A@2x.jpe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