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集尾聲時,美國魔法國會在紐特斯卡曼德的協助下,成功的緝捕了強大的黑巫師葛林戴華德。無奈葛林戴華德很快就成功逃脫並開始匯集對他終極目標一無所知的信眾,開始培育純種巫師好統治所有莫魔生靈。為了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陰謀,鄧不利多招來答應協助他的前任學生紐特斯卡曼德,鄧不利多給予紐特在法國庇護所的指示,紐特和雅各將前往法國找尋蒂娜、奎妮及魁登斯,此時魔法世界日益分裂,紐特與他的朋友會怎樣面對步步迎來的威脅呢?

fantastic_beasts-main-image.jpg

它是封送給哈利波特迷的情書,把故事從上一集的紐約街頭再度轉到我們熟悉的霍格華茲,片中台詞也不斷出現舊系列的角色名稱,敢說老粉絲回憶一定瞬間湧上心頭。JK羅琳完全把劇本當成小說(本片編劇是JK),全片故事量龐大,她不急著要把上一集的伏筆全部圓滿,而是細膩的營造世界觀的所有細節,把宇宙的基底紮穩。很明顯從上一集的四人幫尋找怪獸之旅和魁登斯的崛起,到現在角色跟故事多到必須分成四至五個故事線發展,不免讓人看出導演變得有些棘手,剪接凌亂且劇情瑣碎,故事流動感不如上一集出色,全片感覺欠一個核心。

fantastic_beasts-_the_crimes_of_grindelwald_still_25.jpg

片中角色數量眾多,雖片長長達兩個多小時,仍有些角色尚未發展完。本集新加入的角色都沒能成功塑造完整,其中飾演年輕鄧不利多的裘德洛,戲份意外的少,跟葛林戴華德的關係也沒有著墨太多,期待下一集能有更多表現機會。飾演反派葛林戴華德的強尼戴普,反派理念很有力道,強尼戴普也將角色呈現的很有魅力,希望之後的續集不要將他搞砸啊。上集主角紐特的戲份變得有點少,但角色曲線因為上一集早已塑造完整,所以他仍是這集心境上面轉變最明顯的角色,接著編劇雖然創造了不少新的怪獸現身和舊怪獸的回歸來保持觀眾的新奇感,但故事調性因為葛林戴華德和魁登斯的戲份加重了顯得灰暗許多,娛樂性不如上一集高。

image.jpg

2000.jpeg

本片不如網路評價說得那麼不佳,我個人是看得很開心,只是本片故事和角色量太龐大就瑣碎了,整體的敘事大於動作場面,很明顯是串起這系列重要的過場之作,確實是無法滿足一些想要看精彩動作戲的觀眾,但仍舊值得你買票進場一窺這魔法世界接下來的發展。最後結局收得非常震驚,讓人期待下一集的故事發展呀!

fantastic_beasts_the_crimes_of_grindelwald_ver29_xlg.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