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前FBI人質救援小組組長兼退伍軍人威爾索耶,專門負責摩天大樓的保全。他為了工作來到香港,不巧世界上最高、最安全的大樓發生大火,而他被栽贓為罪魁禍首。威爾一邊逃亡、一邊試圖找出真凶還自己清白,同時必須救出大樓中受困於火海的家人。

-

台灣觀眾最愛的巨石強森又來啦!繼上一次帶著大猩猩勇闖市區的《毀滅大作戰》後,這一次與傳奇影業推出新作《摩天大樓》能否繼續擄獲台灣觀眾的心呢?

dwayne-johnson-skyscraper-movie-52.jpg

先說,小編是個人非常喜歡巨石強森這位男星,拷貝一句小編之前說過的一句話:「巨石強森他身材雖強壯,但是卻總是如此平易近人,在片中時不時大秀肌肉、露出招牌的笑容和帶著嚴肅神情講屁話,完全螢幕魅力爆棚。」這部也完全不例外!如果你是巨石強森的粉絲,有喜歡這種完全無需動腦的爆米花爽片的觀眾朋友。你絕對有很高的機會帶著笑容走出戲院。

-

這部片在預告中就有提到它一項有趣的設定,就是巨石強森因為先前任務失誤,而弄傷了一條腿,必須裝上義肢才能安全行走,很明顯是為了避免巨石強森的角色太過萬能而新增的設定。正如我所料,到了劇情後段,此設定變得完全可有可無,可說是變成了一個劇情工具,看著巨石強森依舊趴高樓、跳窗、近身搏鬥樣樣來,完全不像一位斷了隻腳的隊伍軍人。

365ea9b8-857b-11e8-99b0-7de4d17a9c3a_972x_143035.jpg

本片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看著巨石強森在高樓上做出各種刺激滿點的動作場面,相信大家對預告中巨石強森從施工吊臂直接跳入大樓的畫面印象深刻,那也只是所有動作戲的開場菜而已,之後大樓爬牆,捨身救老婆救兒女等動作場面無不缺席,但是無奈的就在於,同樣的「高空中差點掉下去」的梗,有點玩過頭了,第一次用真的會讓人頭皮發麻,只是用多了這手法便顯得略為廉價,因為我們都深知主角不可能就這樣犧牲,所以過程中並不會為他感到特別緊張,尤其是這位主角還是巨石強森呀!但不得不提的就是結尾的部分反倒令我覺得挺驚豔的,用了不少前後呼應的梗,來解決難題,避免掉了爛尾的危機。

-

總結來說,《摩天大樓》就是一部巨石強森式無腦爽片,其中不需要有過多複雜的劇情結構,只需要看巨石強森在螢幕上大放異彩就足了,相反地,如果這部片沒有像巨石強森這種演員來支撐的話,這部片恐怕就難保囉......

image2.jpg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