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遭到幾乎接近頻死的牛擊後,容貌全毀的餐廳主廚韋德威爾遜掙扎著實現他的夢想,成為芒特艾里城最火辣的酒保,為此他也必須學著去調適他已喪失的味覺。韋德威爾遜重新找尋生活中的刺激,就像找到電影《回到未來》中時光車最重要的零件(flux capacitor)。韋德威爾遜必須與忍者、極道和一大群經歷發情期的兇狗對戰,當他旅行走往全世界時,將發現親情、友誼和他的味覺──找到冒險的新意和得到寫在馬克杯上「世界最佳情人」的稱號。

(聽起來很ㄎㄧㄤ吧!但官方的簡介就是如此)

-

老實說,死侍,這部電影,在我心目中一直有個特別的位置,因為第一次欣賞這部電影,是在大過年跟著爸媽一起進場看的(尷尬囉~)。先不管跟誰看得,那是我第一次在看超級英雄電影的時候,笑到歪腰,那麼第二集有沒有滿足各位的期待呢...讓我來談談。

deadpool2_2IBGq_1200x0.jpg

就如第一集所呈現的,全片中死侍完全沒有停止他那不饒人的嘴砲,一下砲種族,一下砲電影公司,上一秒砲DC,下一秒砲漫威,最後連飾演死侍的萊恩雷諾斯本人,也被自己自嘲了一番,論笑點可說是比上一集還要再更高一個等級。當然,本片有很多笑點是必須要熟悉電影圈,甚至整個幕後劇組才看得懂的。簡單說一個:當死侍拿著小小手提音箱企圖挽回鋼人時的畫面,就是在模仿老電影《情到深處》,這彩蛋,在兩個月前的《一級玩家》中也有出現。

-

之所以《死侍》被列為限制級(雖然台灣是臺灣輔15),並不是只因為他那不饒人的嘴砲,而是還有片中那斷頭斷手斷腳番茄醬不用錢的血腥畫面,本集請到了《捍衛任務》的導演來指導這部電影,但是本片的動作戲卻是在本片中令我非常頭痛的元素之一,本片常常運用快速的剪接來呈現那些動作場面,這不只會讓人看得很疲憊,還會降低了每一場動作戲的爽度,這點不免讓人覺得可惜。

Deadpool-2.jpg

接下來我想講講死侍本集的致命傷,我想先引用死侍在這部電影裡說的一句話:「編劇在偷懶。」在電影上映的前幾天,我便跟我的一位朋友分享我最希望在這部電影裡看到的元素,我說道:「因為多方面消息指出死侍這一集的劇情走向是要保護一位變種人小孩羅素,但是死侍徹頭徹尾就不是我們眼中的『超級英雄』,他不會因為要拯救世界或是什麼更高尚的情操而去保護人民」,所以我個人認為驅使死侍去保護這位小孩的動機便顯得非常重要,因為不能暴雷,所以我只能說,我認為編劇在這方面的處理是略顯不足的。

deadpool-2-vanessa_1527054504166.jpg

1FRLOf5KRGJajfujwbtftaRsPxPyesDVEYhvMBGIbzA.jpg

看完上面那一段你可能會想說:「這是部《死侍》電影欸,你幹嘛這麼認真?」這也帶到了這部片另一個令我頭痛之處,就是他的調性。我們都知道死侍這個角色就是以惡搞和嘲諷出名的,但是這部片卻會讓你不斷的想問:「所以你現在是要認真?還是你等等就要用一個玩笑打自己嘴巴?」我看得出來編劇用盡了全力想讓本片更具故事性,不要讓本片淪為只有死侍的不饒人嘴砲,但是這種角色曲線放在一部這麼惡搞的電影中便會讓人非常出戲。

deadpool-2-poster.jpg

說實在話,《死侍2》我不會否認他是一部不好看的電影,但是我無法承認它是一部好電影。無疑地,他在笑點以及場面上都放大了許多,但是,在故事撰寫上,卻縮水了不少,如果說死侍第一集是一部愛情電影,第二集就是像死侍本人所說的一樣,是一部家庭電影,但是這些家庭元素在死侍的惡搞和玩笑之下,顯得沒什麼重量,不免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Deadpool_2_poster_003.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