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但是對一個17歲的高中生「賽門」來說這一切卻是件超複雜的事:第一、沒有人知道他是同性戀;第二、他也搞不清楚自己愛上跟他一樣有同樣困擾的不具名網友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了解決這兩個大麻煩,賽門展開一段爆笑又嚇人的解答過程,但他沒料到的是,最後得到的答案卻從此改變了自己的人生。整部片充滿歡笑、清新、感人,又有初戀般的甜蜜滋味,絕對將成為經典好片。

-

與其說《親愛的初戀》是一部探討同志議題的電影,還不如說它是一部講述青少年面對生活各種難題的YA電影,更精確的說,它是一部寫給所有對愛情懷有美好憧憬的我和你的一封情書。

Love, Simon-sc-mov-love-simon-rev-0313-20180313.jpg

本片帶給我的娛樂性非常的高,笑點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多許多,有幾段甚至讓全場拍手叫好(影展特別場,觀眾比較嗨),但卻完全不改整部電影的調性。全片最令我訝異的是沒有裸露鏡頭,以一部美國YA片來講很少見(至少我看過的YA片都多少有一點),最大的尺度也就是Kiss而已,適合闔家觀賞和老師當作教材來播放。

-

本片的導演因為本身也是為同志,這也是為什麼這部片看起來非常的寫實,沒有鄉土劇一般的灑狗血劇情,就是一般般的學生之間的純愛。前面說到《親愛的初戀》是一部講述青少年面對生活各種難題的YA電影,同志可能只是其中比較顯著的一個環節,進而產生「家庭」、「好友」、「自我探索」等的情感元素。但我想,就算你不是同志,就算導演把同志這個議題拔除,本片依舊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

StFelix-Love-Simon-1.jpg

後來想想主角賽門並沒有我們心中對同志有的刻板印象(有趣的事本片還特地安插了一個有如大家刻板印象般的同志角色),賽門有一群死黨,有良好的家庭,在學校幾乎人人都認識他,副校長還喜歡跟他打屁聊天,此時「同志」便是他唯一的煩惱,漸漸地「如何告訴家人」、「如何面對摯友」和「如何面對同學」等問題窮出不斷,他便時常反問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同志才能出櫃?」「為什麼異性戀不用被異樣的眼光看待?」「為什麼我們同志要不斷的躲躲藏藏?」,這也是片中不斷向觀眾提及的大哉問,讓觀眾反覆思考咀嚼,進而加深對劇中角色的情感。

2HFkzfQ7quVbez8gLyKVJZ0AlsDGBot9vQ_Zob0P2aE.jpg

我想本片的主旨,並不是同志應該勇敢追愛,宣傳詞「每個人都值得一場偉大戀愛」,響亮且深刻的打入觀眾心房,無論你是誰,同志或是異性戀,面對家庭還是交友問題,都應該勇敢說出口,因為做了之後,別人知道了之後,你終究是你,這是無法改變的。

-

總結來說,《親愛的初戀》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YA電影,片中以輕鬆的口吻描述主角賽門因為同志而衍生出的各種生活議題,劇情深刻且富有正能量,推薦給任何對愛情懷有美好憧憬的我和你。

1_GkGZRbvey1huwiEsfPR3tw@2x.jpe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