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情敘述靈長類動物學家戴維斯奧克耶(巨石強森 飾),他天性孤僻,不善與人交際,但是卻與一頭智商極高、個性溫馴的銀背大猩猩「喬治」整天形影不離。喬治從兩歲起就一直接受戴維斯的照顧,卻沒想到一次基因實驗出狀況,讓喬治在一夜之間產生無法預測的突變,成為一頭力大無窮且身手矯健的巨大猛獸,所到之處破壞殆盡。 於是巨石強森要設法盡快找到解藥,藉以終止這場毀滅性的大災難,同時拯救那位曾經是他朋友的「喬治」。

-

巨石強森真的是一位我永遠看不膩的電影巨星,凡是有他出現的電影,不管多麼普通,我都能一看再看,因為光看巨石他那極強的螢幕魅力,就足以讓我盯著螢幕傻笑兩小時了。那他最新的作品《毀滅大作戰》呢?

513968_moviereviews-rampage.jpg

大場面動作戲+巨石強森=爽度高的無腦爽片!想當然而,《毀滅大作戰》的劇情極為簡單,就是壞人發明的化學武器從太空墜毀,然後好死不死感染到地球的動物,最後怪獸瘋狂肆虐城市的故事。本片最令我詬病之處,在於它花了不少的篇幅,去解釋化學武器從何而來,為什麼會讓動物全陷入瘋狂等等......這些「解釋性對話」並不是說不能出現,而是當你使用的過多,不免讓人出戲,所以每當「解釋性對話」一出現時,我的腦袋便瞬間停機,因為觀眾只想看怪獸摧毀大樓,互相對毆啊!

-

巨石強森在本片中依舊維持他以往的個性,身材雖強壯,但是卻平易近人,時不時大秀肌肉、露出招牌的笑容和帶著嚴肅神情講屁話,完全螢幕魅力爆棚。這也是這部片的一大問題,如果這個角色不是有巨石強森來詮釋的話,便會少了很多看頭,因為全片幾乎都是靠著他的魅力在支撐。

RAM_T1_037r.0.jpg

其他的綠葉角色一如曾出演過《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娜歐蜜哈瑞絲,在本片完全成了用來解釋劇情的工具角色,劇情雖然感覺有要做一條支線給她發展,但最後卻不了了之。接著在本片非常令我驚喜的傑佛瑞狄恩摩根,從一出場就不斷自稱自己是牛仔,他也把「牛仔」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從頭到尾就怡然自得的完成不同任務,然後到處亂走不受控制,然後跟軍方和反派講講嬉皮話,千萬不要騙我你不是「正義聯盟」(電影內梗哦)!

rampage-movie-dwayne-johnson.jpg

我很喜歡巨石強森不喜歡與人社交,只喜歡跟動物做朋友的設定,但是本片沒有將此著墨太多,不免讓人覺得可惜,如果能將這點帶入電影,不僅能增加巨石強森的角色立體度,也能加深猩猩喬治和巨石的革命情感,這做法其實不難,把解釋性對話刪掉就好了。

-

講了這麼多,你很有可能我沒有很喜歡本片,但老實說我看得非常的開心,在大螢幕上欣賞怪獸肆虐城市和巨石強森用他爆棚的魅力拯救世界,無須動腦且舒壓放鬆,偶爾就是需要來這種爆米花的速食電影!

MV5BNDA1NjA3ODU3OV5BMl5BanBnXkFtZTgwOTg3MTIwNTM@._V1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