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比得的父親也在闖入菜園後被麥先生作成了派,這也使得比得與他的姊妹手足小福、小白、小毛、班傑明長大之後,時常侵入麥先生的菜園,跟麥先生作對、。然而某天麥先生心臟病發過世了,接替麥先生的是來自倫敦的小麥先生,他想將菜園與房子以合理的價格賣出去,讓自己可以開一間玩具店。比得一直希望讓小麥先生離開菜園,不過兩人的關係卻會受到超有愛心的鄰居碧小姐影響,悄悄出現意想不到的神秘變化⋯。

-

以前就曾經有拍過有關比得兔的電影作品,是由伊旺麥奎格和芮妮齊薇格所主演的《波特小姐:比得兔的誕生》,當時是以創造出比得兔這個角色的畫家碧翠雅絲波特作為故事主軸,描述比得兔這個角色的創造過程。這一次,索尼以比得兔為主角,帶領觀眾穿梭在鄉間莊園,欣賞比得與他的動物朋友們和人類之間產生的有趣火花。

1__AGUa5Y7FIxjGv1lKw-ZFA.jpeg

從動畫方面就可以看出索尼別有用心,擬真度驚人,讓人覺得這些動物們真的站在鏡頭前演戲般的活靈活現。此外,本片的找來曾經演過《人造意識》、《星際大戰7、8》的多姆納爾格里森和《惡鄰纏身系列》、《麻辣賤諜》的蘿絲拜恩擔綱人類主角,不僅真人方面華麗,配音陣容也是星光熠熠,主角比得由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詹姆士柯登配音,其餘還找來《星際大戰7、8》、《東方快車謀殺案》的黛西蕾德莉、《紳士密令》、《星際異攻隊2》的伊莉莎白戴比基、《自殺突擊隊》、《老娘叫譚雅》的瑪格羅比更是一人擔任旁白和配音兩角。

79561688-4445-42A7-AAFF-0E8871514F27-1024x780.jpeg

本片令我欣賞的不僅僅是動畫方面,而是他們在歡笑的同時卻不忘向大家去傳達訊息,告訴我們不再逃避、勇於面對自己的過錯、向人低頭道歉的真諦。全片的笑梗非常多,都是小孩會放聲大笑、大人會忍不住嘴角上揚的笑點。

-

整部片令我非常驚喜的元素就是其中的「諷刺」,本片有不少諷刺的橋段,一如走台步一定要慢動作處理、主角最後會被長輩的一席話激勵等等......這些諷刺橋段也使瑪格羅比的旁白顯得非常有惡趣味。

peter-rabbit-movie-released-trailer0.jpg

總結來說《比得兔》是一部非常適合闔家觀賞的真人動畫作品,不僅演出、配音陣容堅強,動畫製作鮮活可愛,在歡笑的背後也不忘傳達重要訊息,相信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在其中獲得一些娛樂跟體悟的。

-

P.s 我無可否認看的時候真的有好幾年前看《藍色小精靈》的既視感XD。只是《藍色小精靈》是拿《曼哈頓奇緣》的文本來開刀,《比得兔》是拿《森林保衛戰》就是了~哈哈。

PRBT_Online_1SHT_TSR_LK3_08_w1.0_rgb.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