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背景設在2045年,全世界正瀕臨混亂與瓦解的邊緣,人們只能從虛擬世界「綠洲」中尋求慰藉。「綠洲」是一個遼闊的虛擬實境宇宙,由鬼才詹姆士哈勒代所創建,他在死後的遺囑中宣布,要把5千億的遺產留給第一個找到「程式彩蛋」的人,而彩蛋就隱藏在虛擬世界「綠洲」中,獲得遺產的人同時可以掌控「綠洲」。 當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少年韋德瓦茲,以黑馬之姿進入這場競爭遊戲中,他頓時在這個神祕、新奇又危險的幻想宇宙中,陷入一場生死攸關的尋寶遊戲。

5aa160f8819524f9658b4599.jpg

畢竟這部電影擺明就是要玩「彩蛋」這個梗,所以我想彩蛋一定是聊到這部片必談的元素,但我想放在最後在談,如果這部電影沒了彩蛋呢?

-

首先劇情是非常基本的過關卡贏大獎套路,但是每一關都有不同的點給玩家省思。第一關我們必須了解,並不是勇往直前就能贏得終點,倒著走,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第二關,是哈勒代自身的遺憾,希望玩家用於追求真愛,該跳的時候,勇敢地跳吧!第三關,並是向玩家闡述,如果一昧的追求拿下勝利,贏下了比賽又如何,重點是在「過程」。

adaymag-ready-player-one-07.jpg

其實起初這部片的設定無比的吸引我,2045年,人們覺得世界爛透了,不再去解決任何問題,便跑到「綠洲」去尋求歡樂,原以為片中會以「綠洲帶來的負面影響」為劇情主軸,但是這點講到一半便丟到千里之外,不再多述,可是結尾也給了一個令人心滿意足的結尾,大家發現世界其實不如想像中「爛透了」,沉迷於綠洲的同時,也別忘了身邊的真實的人事物。

-

接著談談這位大導史柏,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史柏拍這種動作冒險鉅作了,總覺得史匹柏是永遠無法長大的大人,無論是《ET外星人》又或是《七寶奇謀》,皆是在各個年齡層都能開心享受的佳作,《一級玩家》也不例外。

ready-player-one-parzival-ogden-morrow.jpg

最後,這部電影的重點:「彩蛋」,因為我只有一刷,再加上觀看時要理解劇情,又因為補班、課早起有一些精神不濟,抓到的彩蛋並不多,所以我這也不多贅述,但是第二道關卡的《鬼店》橋段,實在是,太令我驚豔了!史匹柏根本就是把彩蛋玩到了另外一種境界,因為我本身是有看過《鬼店》這部電影的,所以在看本片的時候真的差點站起來拍手叫好。

-

整體來說《一級玩家》,是史匹柏另一部童心未泯的商業鉅作,其中動作場面熱血、刺激,對於未來世界的設定瘋狂卻引人省思,再融合經典電影以及電玩的彩蛋,使它成為近期讓人看得最歡樂、最爽快的科幻冒險電影,即使沒了那些彩蛋。

A1zW6uKQYvL._AC_SL1500_.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