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恬靜如水的林七月(馬思純飾)與張揚似火的李安生(周冬雨飾),兩人從中學開始不打不相識成為如膠似漆的閨蜜好友。直到18歲那年兩人同時愛上了蘇家明(李程彬飾),帶來了青春的陣痛期,為了兩人的友誼,安生選擇遠離家鄉四處流浪,但是七月在無意中發現了安生與家明的曖昧情愫,雖然心照不宣但是之間的情誼卻已漸行漸遠......

e4b883e69c88e88887e5ae89e7949f1.jpeg

這部在2016年奪下金馬獎史無前例的雙影后、在金馬影展好評爆炸的《七月與安生》,終於在2018年抽到陸片在臺上映的限量配額,讓臺灣觀眾能在大螢幕欣賞這部作品。

-

劇情看起來很像闡述兩男一女的三角戀情的普通題材,但是劇情峰迴路轉,有三度感覺要收尾的氣勢,但是編劇風向一調,結局走勢完全扭轉,而且一個比一個用力,一個比一個還要虐心。

20180314005122.jpg

兩個金馬影后周冬雨和馬思純飾演的七月與安生,兩人從兒時就是好姐妹,七月有個溫暖的家,在校功課一級棒,長大後得到了銀行的穩定工作;安生父親拋下母女跑了,媽媽因為工作經常出差,安生活潑好動靜不下來,長大後在各地流浪討生活。兩人都羨慕彼此的生活,甚至希望變成彼此,七月心中嚮往變成四處流浪的安生,安生心中嚮往變成過著安穩生活的七月,可是雙雙都裝作毫不在意,所以整部片兩個女主角都在演出「裝」這門戲,在演技上是極大的考驗,但是雙影后的表現完全沒讓人失望,呈現的極有層次且深刻。

26655_6362114_L.jpg

《七月與安生》無疑是近年來值得一看的佳作,劇情扎實飽滿,節奏穩妥,雙影后的表現也令人影響深刻,劇情轉折自然卻力道十足,結局的虐心程度絕對可以排上年度的前五名。

MGXZRYX.jpg

(以下部分有雷,請斟酌觀賞)

電影剛開始,七月與安生小時候互相踩影子橋段,是我全片最喜歡的地方。七月說:「我聽說如果踩著一個人的影子,這個人就不會走遠。」,最後在七月與安生的影子交疊,兩人互相踩在對方的影子上,也預告著片尾兩人將要交換的——人生。(講的好像科幻片哦!但這部片不是哦!)

Soul Mate Movie SG Poster.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