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將回到年輕蘿拉展開首次冒險的故事。蘿拉卡芙特拋下熟知的一切,尋找傳說中父親身影最後一次出現的地方,那是位於日本近海傳說中邪馬台島嶼的一座古墓。她深入未知領域,超越自己想像的極限

-

我個人是沒有玩過古墓奇兵的電玩遊戲,所以我完全沒有辦法告訴你它還原度多高,有多忠於原著這部分,但至少,我在觀影過程中,真的很像在打電動一般,我都覺得螢幕旁邊隨時有可能會出現提示游標來指示我該怎麼做呢!

tomb_raider_alicia_vikander.jpg

論本部片的劇情,是不會太過艱深難懂的,跟之前裘莉的版本沒有連結,主要就是有一個古墓,主角要去找,然後中途壞人要來搶,最後解決困難。整體劇情流動還算流暢,只是時不時加上女主角與爸爸親情互動的文戲,雖然讓這部片有了些情感擔當,但在這麼快節奏的動作冒險中,不免顯得有點拖戲。

tomb-raider-2.jpg

艾莉西亞維坎德飾演的蘿拉,為戲增加了3~4公斤的肌肉,片中也可以看得出她非常全心全意的投入扮演蘿拉這位角色,有趣的事編劇打從一開始就不斷讓觀眾看到蘿拉沒有那麼英雄的一面,她可是連健身房的對手的打不贏,自行車競賽也因為自己分神而輸掉的女孩,我們看不到如裘莉版本一般帥氣俐落、飛簷走壁、天不怕地不怕的蘿拉,新版本的蘿拉一如去年年初的《羅根》一樣,更加貼近現實,她會受傷、會害怕、會跟爸爸撒嬌,所以全片就看她憑著她那熱血與傻勁一路過關斬將,這樣的設定也讓觀眾更容易愛上這位角色。

tomb-raider-alicia-vikander-5k-2018-24-1280x1024.jpg

吳彥祖飾演的「陸任」,其實沒有很「路人」呀,戲份比我想像中的多了不少,但是用途就有點像「工具人」,帶著美女來到神秘的島嶼,然後莫名的被抓去做奴隸,之後再跟她一起逃出來,之後無聲無息,但是吳彥祖的粉絲應該也是會看得很開心啦~

MV5BOTcwOTYwNzg5N15BMl5BanBnXkFtZTgwMjcwMDY3NDM@.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古墓奇兵》依循著盜墓片的基本套路運轉,再融入極強的電玩元素、深刻的親情描繪,結合成不過不失的爆米花爽片。 新版的蘿拉表現優異,結尾的開放性結局是會讓人想看的第二集的,但是就看票房怎麼樣囉~

Tomb Raider 2018.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