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俗話說薑是老的辣、歌是老的經典,《你的婚禮》就展現什麼是「梗是老的有用」。
 
 
周瀟齊與尤詠慈兩人相識於高中校園,功課不好、整天打架鬧事的體育生周瀟齊,對轉學生尤詠慈一見鍾情;年少懵懂的周瀟齊純純愛戀著尤詠慈,他默默守護,後來換來了尤詠慈的不告而別,故事就此展開……
 
 
男女主角因緣際會的相遇,隨後曖昧不明的關係,之後開始了分分合合的糾葛關係。再次相遇,遊走的規則邊緣浪漫場景、一起淋著大雨的戲碼、天台&海邊的大吼大叫、你追我跑的遊戲等等等自然沒有少。
 
 
之後劇情總有一段奮不顧身的英雄救美,屢屢連人生、連生命都不要了。最後再來一段快速回顧的蒙太奇剪接,過程慢慢塞入一句一句的戀愛金句,與一個又一個前後呼應的小小彩蛋,最後不過不失的收尾配上主題曲。
 
 
以上這些都太老梗了對吧?但說實話,拼在一起真的還不錯看。《你的婚禮》非常知道觀眾們會想要看到什麼,精準的計算怎樣鋪陳,可以在哪一段煽動觀眾淚腺(雖然小編是沒有哭就對了啦)。
 
 
比起戀愛金句用廣播來呈現、一條故事線硬要拆成三條、明明沒關係,還是硬要把鄧紫棋的歌,改成主題曲蹭一下的那部好太多了,真希望台灣的導演,可不可以你也剛好想拍一部《你的婚禮》。
 
 
《你的婚禮》的故事架構非常簡單明確,內容雖然老套,卻也代表它講著幾乎人人都有經歷的普世價值。戀愛的故事「幾乎」人人都有,但電影從每個人唯一一個,而且絕對難以忘懷的初戀談起,滿滿的粉紅泡泡、滿滿的橫衝直撞,但卻也怕完全淪於普通的清新愛情片,所以特別把時空跨度15年,用電影大半的篇幅,去描繪長大後戀愛價值觀改變的苦澀與無奈。
 
 
再怎麼愛都得面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考驗,我最喜歡女主角那一句:「與其未來,在互相埋怨中讓愛慢慢消磨掉,不如現在就放開彼此。」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這部片不管每個年齡層看都能找到自己的共鳴的原因。
 
 
雖然電影描繪著種種年齡階段,在愛情裡頭的疑難雜症,但我認為導演與編劇核心想要傳達的其實是,我們一生中都會遇到一位很重要的她(他),會讓你願意為了他改變自己,進而成為一位更好的人,就像周瀟齊努力因為尤詠慈把自己變得更好一樣。
 
 
再來聊聊兩位主角,女主角章若楠演得非常出色,可以認真、可以搞怪,痛徹心扉的離別與戀愛時期的甜蜜蜜,她都表現得很自然;男主角許光漢呢,能夠理解因為劇情設定的關係,必須讓他得愛打架,甚至到劇情中後段有點落魄的感覺,但他那個顏值和陽光的形象,這些設定怎麼看起來都有些違和,再加上好多段後製配音沒有對上嘴形,搞得我常常出戲,只能說他是非戰之罪。
 
 
說到了最後,《你的婚禮》的內容雖然老梗,但經過編劇的設計,還有兩位主角鮮活的演出,把老梗表現出新風貌,平順而且感人的劇本鋪排,同時講述了愛情的甜蜜與負荷,以及人人心中都存在的那個她(他),推薦給喜歡這種類型片的觀眾。
P.s 「11點」的梗真的蠻好笑的XDDDD
總分 8.2 / 10
 
 
 
片名:你的婚禮
導演:韓天
演員:許光漢、章若楠
發行:GP+、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 上線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