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華盛頓郵報》的凱瑟琳葛蘭姆(梅莉史翠普飾演),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以及報社編輯班布萊德利(湯姆漢克斯飾演)攜手合作,他們必須使出全力和時間賽跑,趕在《紐約時報》之前揭露一件歷經四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三十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這兩個人必須消弭他們之間的差異,各自拿他們的事業、甚至人身自由冒險,讓長久以來埋藏在黑暗深處的真相重見光明。

post_ver6_xlg.jpg

這種新聞出版自由權對抗政府,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戲碼,在好萊塢真的老套的不能再老套了,舉凡像去年網上一片好評的《攻敵必救》,前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驚爆焦點》,都是屬於這種類型的片,但是這種老派,卻在導演和演員的表現下,別有一番風味呀。

The-post-movie.jpg

導演是臺灣觀眾非常熟悉的史匹柏,他找來了梅莉史翠普、湯姆漢克等......老派影帝影后級人物助陣,配樂也是自己身旁的老朋友約翰威廉斯,的確增加了不少話題。本部片的重點就是看著兩大影帝影后互相飆戲,那些說梅姨每次演技都一樣、奧斯卡義務性提名的觀眾,可能會非常失望,梅姨把當時從懷疑自己到堅毅不屈的角色轉變,呈現的有層次且富有情感,是本片女權主義的代表。湯姆漢克呢...相較起來比較正常發揮啦。

maxresdefault-13.jpg

但是本片劇情固然精彩,卻總是失了張力,劇情不如《驚爆焦點》般緊張刺激,轉折不如《攻敵必救》般令人拍案叫絕,單純究商業娛樂性來講,比較不普羅大眾。而且如果沒有事先了解一些背景(像我,哈哈),剛開始可能會跟不上節奏,甚至覺得有點沉悶,但是隨著劇情的推演便會漸漸進入狀況

The_post.jpg

整體來說,本片依舊是值得進去戲院欣賞的佳作,眾演員的化學效應極佳,有幾幕配樂、運鏡、用色,都看得出史匹柏導戲的功力,倡導新聞自由之虞,也帶入了一點女權主義的元素,加上對白帶有點詼諧氣氛,議題也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沉重,反而充滿正能量。

p.s最後史匹柏還偷偷埋了一個小片段,感覺史匹柏有想要再拍一部續集呢!哈哈~

the-post-2017.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