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當初在看金馬57的最佳影片試映的時候,還不確定這部片有沒有機會在台灣正式上映,如今相隔多時,經歷了疫情的影響,《手捲煙》確定要在7/22在台灣上映了。
 
 
故事描述退役華籍英軍關超在香港回歸後失去身分,面臨經濟壓力只好加入黑社會維持生計,某天被躲避幫派老大泰哥追殺的南亞裔青年文尼誤闖家門,文尼以一百萬酬勞換取短暫收留,關超欣然接受,故事就此展開……
 
 
《手捲煙》是一部非常有味道的電影,而且很明顯在向經典的港片致敬。整部片不管是技術面的美術、攝影、燈光,還是劇本的編排、角色的性格都非常用心,昇華了整部作品,精準捕捉香港那迷人的危險,讓整體充滿江湖味。
 
 
在還沒看過《男兒王》中李國煌猶如變色龍般的表現前,我可以篤定男主角林家棟的表現,在我心中,很機會威脅去年莫子儀的影帝寶座,更不用說他在本片是無酬演出,還拿出如此細緻的表現,支持獨立小眾電影的熱情令人敬佩。
 
 
有別於一般警匪、黑道的港片,塞滿很多的諜對諜情節,或是大場面的動作戲,本片取而代之的是,透過關超與文尼兩位主角描繪一場「身分認同」的內心衝突。
 
 
唯一可惜的地方,在於兩位角色的情感與故事的潛力,在最後結尾才完全爆發出來,有點遲了,但不損本片的完整性。
 
 
本片文武戲調配剛剛好,不濫用動作戲來製造張力,輕輕的一根煙就可以看透主角心底的愁緒。但當一有動作戲的時候,肯定夠生猛夠暴力,片尾長達七分鐘的一鏡到底,絕對讓你直呼過癮。
總分 8.3 / 10
 
 
片名:手捲煙
導演:陳健朗
演員:林家棟、袁富華、太保、白只、BipinKarma
發行:CATCHPLAY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