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雷神3》試映之後,很多人跑來問我的評價,以我這個漫威迷來講,我對於這些角色的喜愛,其實會些許影響到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

-

我很喜歡導演塔伊加維迪提的《吸血鬼家庭屍篇》這部電影,導演真的非常擅長製造「尷尬喜劇」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角色到新環境人生地不熟的尷尬笑點。

IMG_9345.JPG

但是雷神3真的是最好笑的漫威電影嗎?老實說我覺得其實星際異攻隊做的比較好一些啦,但是雷神3裡頭的笑點真的是一大堆,從片頭到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完的片尾片段,都充滿滿滿的笑點。

導演訪談時有提到電影中有80%都是即興演出,在這部電影中真的看得出來,有些人物的對白以及互動,根本不可能是劇本原先寫好的,完全就是兩個人突然停下來喇低賽,有時甚至可以看到片中演員因為自己或他人講出的搞笑對白而憋笑的場面。

-

索爾跟浩克在這部電影都有有別於以往的演出,他們倆其實一直不是我MCU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但是看完這部電影你真的會喜歡上他們兩個,兩個人的螢幕默契真的很好。索爾擺脫了以往在電影中有點無聊的大老粗形象,而轉變成比較平易近人,連死到臨頭都要開一下玩笑的傻大個兒。在這部電影中我們也看到浩克開始講話了,那是因為他已經化身為浩克很久了,但是智力仍舊只有大概兩歲,有時講話甚至還用疊字:「哭哭」、「怒怒」諸如此類。

IMG_9346.PNG

再來飾演女武神的泰瑞莎湯普森,真的成功抓住了全場的目光,真的超帥又超霸氣。但凱特布蘭琪飾演的冥后海拉和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海姆達爾真的有點浪費掉了,並不是說他們演得不好,而是劇本給他們的發揮空間真的有限。海拉一出來就是解釋一些歷史和秀一下超神的戰鬥技巧,海姆達爾也比較淪為劇情工具,真的有些可惜。

-

還有卡爾艾本飾演的史克奇呢,也是演技不差,該表現得都很到位,但是就是有點跑龍套之感。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傑夫高布倫飾演的宗師,這部電影他真的是一個亮點,我真的感覺導演沒給他任何一句台詞,整部片感覺就是他從頭到尾喇低賽完成的,但是「笑果」真的不錯。

IMG_9344.JPG

就如前面所提的整部電影的看點就是在它的喜劇元素和角色互動,但是有時為了製造一些喜劇橋段,反而讓整個諸神黃昏少了那份危機感,也無法成功營造出角色轉變與成長,這方面真的略為可惜。

但是倒頭來整部片也不能說是沒劇情,這部片其實是部有關「體制」的故事,索爾從小到大都活在體制之下,索爾長大後也不斷維繫著阿斯嘉這個體制,諸神黃昏之後索爾也必須了解,有些事必須得要去「破壞體制」才能達成目標,而不是墨守成規。

IMG_9342.JPG

雷神索爾系列其實一直是想走史詩般的磅礴神話故事,但是在這一集找來擅長喜劇塔伊加維迪提執導,明顯是想擺脫這些過去的形象,所以問我三集之中哪一集最精彩好看,真的沒辦法比。

整部片就是把北歐史詩級的人物:索爾、洛基、瓦爾基麗等......全部丟入充滿80年代風格的魔幻大秀,比起前幾集加入大家都聽不懂的科學元素好多了,到了這集連運送門的名稱也懶得去用什麼正經的名字解釋,多了一份我就是要這樣玩的痛快。

IMG_9343.JPG

整體來說如果你想要週末娛樂看部爽片,雷神3絕對可以娛樂到你,裡頭就是滿滿的笑點,也不少令人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但如果你想深層的討論角色成長、塑造,或是劇情厚度的話可能會有些失望,片中也擺脫不了有時候超級英雄電影既定的公式,所以一切其實都見人見智囉。

IMG_9340.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