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控制氣候的衛星發生故障,地球面臨大風暴。傑克與麥斯必須與時間賽跑,在天氣系統將地球毀滅之前,將它復正常,並找出真正的原因與幕後黑手。

-

如果你是喜歡大場面的特效和災難片,你一定會喜歡氣象戰。如果你只是想在週末放肆看部電影,你一定會喜歡氣象戰。這部片非常的「好萊塢」,為什麼呢?所有該在災難片的元素都有,大場面的特效災害、動人的角色互動、願意為大局犧牲的主角、一定會有一些自私的反派啦、時不時嘴砲一下逗觀眾等......就是臺灣人會非常喜歡的商業片,跟我上禮拜看得「銀翼殺手2049」不同。(對,我就是硬要扯到銀翼殺手)

-

但這部片比較創新的部分是背景故事,天災不再是大自然的反撲,而是人類發明了新科技要控制自然,卻反被有心人士去操縱,才造成毀滅性的傷害,說明了人類總是試著要去扮演上帝,但是最終自取其禍的道理,但是創新的這點也就是僅此而已,其他的部分都還是跟著災難片的套路走,劇情極為好猜。

IMG_9333.JPG

如果氣象戰在五年前上映,票房和評價絕對會高很多,並不是說這部片不好看,而是災難片再怎麼演其實也演不出太多新花樣。但是還是很佩服導演,我是在禮拜五晚上看的,其實精神有些不佳,前面的鋪陳看的有些吃力,但是這些鋪陳到後面都有所回報,不管是角色的成長,還是因為查不清楚兇手而產生的懸疑劇情,加上前面所提的「好萊塢災難片」老梗,導演把故事說得相當引人入勝,就算你知道主角絕對會活下來,但是你仍然在影廳內擔心得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就算裡頭的感情戲非常老套,你卻仍會被打動。我想這就是導演厲害的地方。

-

演員方面傑哈巴特勒和吉姆史特格斯飾演的羅森兄弟檔表現得都中規中矩,吳彥祖的戲份其實不多也就四、五幕而已。其中令我在影廳中直接已戀愛是艾比柯妮許飾演的特勤局探員,整部片就她超級殺,還有一點點性感鏡頭,令我眼睛為之一亮。薩奇碧茨飾演的女駭客也表現得不錯,對她之後的「死侍2」更加期待了。

IMG_9334.JPG

整體來說氣象戰就是一部你不用管劇情合理性,就專心享受他的特效轟炸和主角們各種真情流露,也是一部不錯的娛樂電影(因為他跟外頭的天氣意外的搭)。其實我看完預告後,覺得有雷.....的機率,我承認我是帶有點為民拆彈的心情買票進場欣賞,但是看完的感覺出乎我意料的好,就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但是如果你是看完預告真心覺得想看的人,你一定也會很滿足,畢竟電影就是把預告的東西再放大個五倍。如果只是追求娛樂去看氣象戰吧,如果你是想要深度的劇情片,我真不知道你嗑了什麼藥,轉頭看上週的銀翼殺手吧。

IMG_9332.JPG

(以下部分有雷請自己斟酌觀賞)

我前面說到劇情極為好猜,最後的反派就是艾德哈里斯,小編從他第一次出場就猜出來了,我並不是在炫耀,是因為他長得就一副:「我是大Boss嘿嘿嘿~」的樣子,還有包括吳彥祖的死和主角決定犧牲自己,然後卻又用主角光環來脫身的橋段,這些轉折都沒給我很大驚奇感。

這部電影有一點非常詬病的就是,常常用「說的」,而不是用「演的」。片中也是多用解釋性對話來推動劇情,但是有一段傑哈巴特勒跟他弟弟視訊的時候令我挺驚奇的,一開始看我會想說:「搞屁啊!世界要毀了,你卻忙著跟你弟弟道歉?」但是最後麥斯卻發現其實這段對話中藏有玄機,這個發展還算不錯。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