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先強調,我本人真的很愛第一集,所以在期待值已經突破天際的情況下,以下我的想法:

-

強烈建議還沒進場觀影的觀眾,一定要先看過第一集,雖然沒看不至於完全看不懂劇情走向,但對於其中的故事連結和角色互動會更有感覺。片中也有很多像第一集致敬的橋段 ,說真的有些突兀,但是有些部分處理得很巧妙,令人會心一笑。

IMG_9325.JPG

導演很明顯有想要複製第一集教堂大屠殺那類型的震撼感,有些部分真的有成功,整部電影的動作場面更勝上一集,不管是飛車追逐、近身搏鬥或是激烈槍戰等·······這部電影應有盡有,演好演滿!武器和動作場面也都更上一層樓,而且跟上一集一樣,加上很多「金牌特務風格」看似一鏡到底的運境,又偶爾參雜一些慢動作鏡頭,再配上背景音樂真的令人看得大呼過癮。而且不令人覺得厭煩,反而想看的更多,這部片動作場面的驚艷程度,真的讓我把今年所有的動作片都拋在腦後了。笑點部分也比上一集來的更多,不僅延續上一集幽默風趣的英式笑點,還透過美國特務組織「仕特曼」與英國金士曼文化上的差異,而時不時爆出令人噴飯的橋段。

IMG_9322.JPG

在第一集我們可以看到金士曼特務都是以古代圓桌武士的名字來命名,而美國的特務組織「仕特曼」則都是以酒精飲料的名稱來命名,但是對於這些仕特曼特務的角色表現空間實在有點少。

傑夫布里奇飾演的「香檳」是整個組織的頭,從頭到尾只是喝喝酒、抽抽雪茄、分配一下任務而已。荷莉貝瑞飾演的「薑汁汽水」跟第一集中的梅林扮演的角色差不多,劇本給她的發揮空間實在有點少。最令我失望的是查寧塔圖,感覺只是出來走走台步而已,對劇情沒什麼作用,反而最多發揮的是飾演「威士忌」佩德羅帕斯,關於仕特曼的動作場面都是由他執行的。

IMG_9323.JPG

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反派「罌粟姐」其實有些平淡,本來讓人很期待這個人能有很多的發揮空間,但是到後面就有一點失去了反派該有的劇情張力,但她也延續了第一集的傳統,就是,聽完她的論點後,雖然會覺得她真的瘋了,卻又會被她拿番道理說服的心服口服,而且她一出場就擺出無敵甜美的笑容,真的讓人很難討厭她,反而讓我有點愛上她。艾爾頓強所飾演的「自己」,是整部電影的一個笑點,在電影中只要一出現,一定逗得全場大笑,而且這種客串搞笑角色,在電影中其實都會讓人有些厭煩,但艾爾頓強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IMG_9321.JPG

整部電影除了主線故事之外仍有些支線劇情,其中另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柯林佛斯飾演的「前加拉哈德特務」與泰隆艾格頓飾演的「加拉哈德特務」(伊格西)之間的互動最令我喜愛,故事多繞著他們倆打轉,我們也看到泰隆艾格頓,更第一集一樣蛻變了,成為了一線的男明星。馬克史壯飾演的「梅林」也有些感人的橋段,而且並不會有些好萊塢電影最為人詬病的一點:「騙觀眾眼淚」,這部片中的感動情節掌控的剛剛好,真的讓我在戲院有感動到,並不會給人很強烈的刻意感,但是伊格西跟瑞典公主的戀情,卻有點讓劇情的腳步慢了些。以往的電影中有太多的支線劇情,其實很容易讓人失焦,但是金牌特務沒有這種問題,支線故事不僅沒有搶走主線的風采,真誠且動人的角色互動,反而讓主線故事更有厚度也更具說服力。

IMG_9324.JPG

片中也探討到了關於目前全球棘手的毒品問題,還有政客為了私利而欺騙民眾的狀況。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並不是單純的一部商業片,雖然某些部分真的有些好萊塢電影中的老梗、好萊塢商業大片之感,其實整體來說只是少了第一集的新鮮感罷了,畢竟是部續集電影,想要完全達到第一集的高度,真的太難但是在眾多的優點下,有些缺點就漸漸淡化了。

-

整體來說「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以一部續集電影來說表現得非常到位的續集電影,把第一集的優點加以放大,卻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浮誇,電影中真誠的角色互動令人動容相較第一集,諷刺諜報電影的元素雖然少了些,但是導演在很多畫面都有下功夫,運鏡、取景、或者畫面色彩都依舊令人驚艷,把老掉牙的拯救世界題材,加上金牌特務的故事,把它表現的更有看頭,玩出許多新花樣,在經過一週的奮鬥之後,看場金牌特務,真的有舒壓!

 

網上負評和正面的評價都有很多,但是看電影本來就是主觀的,不應該因為別人的看法而改變你對一部電影的喜好程度。

IMG_9320.JPG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