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設定在80年代美國的一個小鎮,經常發生人口失蹤事件,兒童近年來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大人們都視而不見,畢竟在這如此偏僻的小鎮,常常有人到大城市去追逐夢想,人口失蹤是很常見的現象。在一個下雨的秋天,一位名叫喬治的小男孩,拿著哥哥比爾送他的紙船出去玩,之後就沒有下文。事發的一年後,一群學校常被霸凌的邊緣人魯蛇,都接二連三看到了一位長相詭異的小丑在作亂,這位小丑跟小鎮居民的失蹤有何關聯呢?

IMG_9318.JPG

這次的小丑在電影中塑造的形象其實有點像是「怪物」的感覺,所以整體像是部怪物電影,並不像是如「安娜貝爾」一樣的恐怖片。潘尼懷斯其實單純看他的模樣,不會讓人覺得很恐怖,反而有點俏皮。電影還是有很多Jump Scare的橋段,但是電影整體的氣氛營造非常好,整部電影都給人一種陰森恐怖的感覺,就算不是害怕小丑的人都會不斷的起雞皮疙瘩。

-

整部電影其實沒有明說小丑到底是哪來的,小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小丑是吸食人類的恐懼為食的,所以牠在不同時刻用不同的方法來嚇不同的小孩。我們每個人在小時候其實都會有不同的恐懼,像排水孔裡面的人啊、床底下的惡魔啊或是走在路上的殺人魔等.......片中的小孩必須面對自己的恐懼,才能擊敗小丑,拯救大家。

IMG_9316.JPG

本片的主角大多都是小孩角色,而這些小孩角色的表現都真的很出色,片中也運用小孩們聚在一起講「垃圾話」、打屁鬼混這一點,為整部電影帶來了詼諧的氣氛,而魯蛇俱樂部的成員也都各自擁有著不同的恐懼,導演也花了很多時間去鋪陳孩子們內心的恐懼,但整部長達137分鐘的電影,卻不會覺得冗長,這些鋪陳到最後也有所回報,故事最後我們也看到所有人也面對自己的恐懼,不再只是獨善其身,要互相幫忙、團結一心對抗小丑。

IMG_9319.JPG

「牠」整體來說都表現的非常好,不單單如其他恐怖片一樣嚇嚇就過了,驚嚇橋段的背後,都有著豐厚的故事在支撐,劇情飽滿外,片中的恐怖氣氛更是抓著觀眾的鼻子走,背後寓意探討關於每個人內心不同的恐懼,也值得我們去。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你就會知道這部只不過是「牠」的第一章,經過了這次的冒險,也讓人更期待魯蛇俱樂部27年後齊聚一堂,一同對抗小丑,而當時他們的恐懼又是什麼呢?

IMG_9317.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