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2073年的世界,人口過剩,糧食短缺,所以積極研發高科技作物,但這些高科技作物,使得人類常常會生下多胞胎。所以政府厲行一胎化政策,一對夫妻只能留下自己最長的子女,其他將交由政府進行冷凍處理,直到人口減緩再解凍。泰倫斯(威廉達佛 飾)的女兒生下了七胞胎並難產而死,老公下落不明,為了不讓自己的孫女跟其他孩子一樣被冰凍,並命名為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每個人依照自己名字的日子外出,並共享同一個身分—凱倫賽特曼(歐蜜瑞佩斯 飾)。有一天星期一失蹤了,於是眾人決定拯救自己的姐妹,被解開政府的神秘面紗........

-

獵殺星期一不像很多科幻電影一樣,一開始就很想製造一個龐大的世界觀,它按部就班的敘述世界觀中的總總設定,故事緊湊而且流暢,雖然電影中有一些BUG和槽點,但是放下這些高度審視電影的態度,整部電影依舊很精彩。

IMG_9314.JPG

劇本透過星期一的失蹤,拉開整個故事的序幕,觀眾跟著其他姐妹推理、冒險,情緒跟著她們起伏,導演敘事節奏緊湊,劇本完整,緊張的地方都成功讓全場屏氣。片中懸疑感也是慢慢昇華,事件如浪潮般一波波的來襲,令人看得目不暇給,也不時加入幽默的橋段,流暢的剪接搭配到緊張的配樂,動作場面雖然格局不大,但是拳拳到肉的近身搏鬥,開槍爆頭的畫面都精準到位,搭配上導演的剪接和配樂,以一部爽片來說,絕對夠爽,故事中也帶出嚴肅的議題和價值觀對錯的問題,值得反思。

IMG_9315.JPG

一人分飾七角的歐蜜瑞佩斯,演出十分令我驚艷,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有的是完美小姐形象,有的是強悍的形象,有的是科技電腦阿宅形象。七姊妹的層次鮮明對比,也慢慢讓觀眾認識這些角色,甚至對這些角色產生情感。

-

整體來說,獵殺星期一是部科幻動作片迷保證會愛死的作品,雖然有些BUG但是劇情近乎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結尾看完的後勁更是值得令人反思,大螢幕衝擊感十足,整體都比今年很多雷聲大雨點小的好萊塢片好上很多,小編個人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IMG_9312.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