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亂紛擾的那個年代,高薪誘惑下,爵士樂隊隊長李姜宇帶著獨生女昭熙前往日本端島上的飯店工作,抱著新生活夢想的還有流氓打手崔七星、莫妍。可一上岸全都變了樣,開始暗無天日的奴役生活。隨著戰事接近尾聲,美軍對日本全面反擊,而日本決定炸毀掩埋島上的一切,韓國獨立軍領袖朴武英知道此事後,遂執行秘密救援任務,與李姜宇聯手救出島上400多個無辜居民,重返自由。

-

軍艦島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當時二戰時日本徵召朝鮮人民前往日本端島過著採礦的奴隸生活,整部電影完全毫無保留的展現出日本對朝鮮人民的殘酷對待,不管是不留情的鞭打、小到不行的宿舍、慰安婦的無奈心情,都完整呈現在眼前,給人莫名的恐懼感,到了後端的大決鬥更讓人感嘆戰爭的殘酷,是這部電影的亮點之一。

-

首先想提的當然是飾演小女孩的金秀晏(就是屍速列車孔劉的女兒)小小的年紀就有如此驚人的演技,無論是跟其他慰安婦在一起的恐懼害怕之感還是最後生死離別的表現,自然又有感染力,無處不讓觀眾信服,真的是演技大爆發啊。

-

另外飾演小女孩爸爸的樂手黃晸玟,其實就跟屍速列車的孔劉一樣,我們在電影其中看到角色的轉變,從一開始一直想耍小聰明離開端島,到最後協力韓國人重返家園,角色塑造非常成功,愛女心切的舉動也感動在場不少人,他與女兒的互動也非常有趣,讓觀眾不知不覺愛上這位角色。

-

另外飾演流氓的蘇志燮,和飾演慰安婦的李貞賢,蘇志燮,身材健壯,很多打鬥場面都非常熱血。另外李貞賢整部面對要當慰安婦的鬱悶心情,表現沈穩內斂,還帶有一絲絲性感(噗),與蘇志燮不打不相識,兩人堅強的外表下也有一顆善良的心,兩個人的互動也不輸黃晸玟和金秀晏。

-

最後飾演特務的宋仲基,一定有很多觀眾因為他而進場看電影(不瞞各位說我也有點受他影響而買票進場),剛開始其實有點像是來打打醬油,有點賣明星的感覺,整部根本看到帥到掉渣就夠啦,但到最後也完美的跟故事融合起來,打醬油感消失了,但是就是電影中典型的英雄角色。

-

近年來韓國電影真的越來越往好萊塢等級前進了,整部電影節奏掌控得宜,先別談整部電影前幾分鐘時間為了讓角色切入和講解背景,花了一點時間才進入劇情,但是之後我只能說毫無冷場,成功將觀眾吸入故事中,最後的大決戰,不僅熱血也表現戰爭的可怕,將整部電影拉高了一個層次。電影中對於現實的寫實刻畫,我尤其喜愛,角色也各個有作用,令人形象深刻,只差在最後其實有點過度煽情,很刻意想騙觀眾眼淚的感覺,是部值得買票進電影院欣賞的佳作。

IMG_9368.JPG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https://m.facebook.com/咖哩聊電影-Curry-Talks-Movies-436683933396976/

IG版面(影評與臉書零時差同步上線)

https://www.instagram.com/curry_talks_movies/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webberkao9292@gmail.com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