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正文:
難得晚上沒有看Netflix(可能是因為我選了10分鐘,依然選不出來我要看什麼),所以隨手打開Apple TV+,很直覺選了去年受疫情影響只能上串流的《怒海戰艦》
that wanaka tree
 
本片取材自二戰時發生的真實事件。為了替海洋另一端的盟軍帶來增援與補給,艦長 Ernest Krause 必須帶領由 37 艘船艦組成的盟軍艦隊橫渡大西洋,在險象環生的任務中尋求一線生機。
that wanaka tree
 
我相信這一句每個看完的人都會講,就是:「只能在家的小螢幕看,真的太可惜了。」,那是肯定的,本片一個半小時的片長小而精緻,緊湊精彩不冷場。
-
本片除了有場面壯闊澎湃的潛艦海戰,但更多場景是鎖定在駕駛艙的內部,讓大家一窺在激烈的海戰之中,船上的每一位船員、每一個小螺絲,如何發揮作用,船長是如何下達指令與戰術,傳令兵如何使命必達,雷達要如何正確判斷敵軍的位置。
that wanaka tree
 
而片中為求真實性對白中,有很多像是:方位、距離、雷達觀測的資料等等……海軍術語,但也不用擔心被對白疲勞轟炸,即使堆砌很多海軍專業術語也不至於看不懂,反而透過排山倒海、接連不斷的對白,去營造緊張、緊湊的氣氛,讓本片在「真實性」與「戲劇效果」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that wanaka tree
 
在查照片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外國評分網站把這一部歸類在Thriller,也就是驚悚片。這一點我非常同意,其實2017年的《敦克爾克大行動》也同樣被歸類在Thriller,兩者不僅分類一樣,表現方式也有點類似。
that wanaka tree
 
《敦克爾克大行動》中,敵軍(德軍)其實沒有明顯的真面目,而《怒海戰艦》也是如此,敵軍僅僅透過潛艇的殘影、廣播挑釁的聲音,現身在觀眾面前。但當時自稱「狼群」的德軍潛艦,從第一波攻擊後,就無時無刻讓主角與觀眾深陷在危機當中,沒有一分鐘是鬆懈的。
that wanaka tree
 
最後一提主角湯姆漢克,他感覺信手拈來就是好戲,片中飾演的船長也是電影的大看點,同時他也是編劇之一哦!忽然想到湯姆漢克在《搶救雷恩大兵》演了陸軍之後,又到了《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去演機長(但薩利本人是前美國空軍),再加上這一次《怒海戰艦》的海軍船長,等於集齊了陸海空三軍啊,當代影帝當之無愧。
總分 8.1 / 10
that wanaka tree
 
片名:怒海戰艦
導演:艾倫史耐德
演員:湯姆漢克、伊莉莎白蘇
發行:Apple tv+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