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四年參加金馬奇幻影展,卻是我首度挑戰金馬奇幻著名的跨夜場。不知道什麼是跨夜場的觀眾,容我來為各位介紹:跨夜場是金馬奇幻每一年的傳統,金馬會在午夜前開始連播本屆精選的主題影片,一路播到隔天早上,而今年就是選擇了威爾法洛著名的「運動三部曲」。
that wanaka tree
 
在跟大家評論這三部電影之前,比較想要先著重在跟大家分享這一次的跨夜場的經驗。在星期五早上6點出門,到星期六早上7點回到家這25小時裡,中間我只短暫回家睡了一個半小時,所以真的很怕我看電影半路就昏過去,雖然說睡著也不是說會有什麼懲罰,但就是不希望自己第一次參加「跨夜場」是以「睡著」作為收場。
that wanaka tree
《王牌飆風》
實際經驗,其實跨夜場真的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熬,我覺得對於電影的「新鮮感」跟「調性」佔很重成分,不然還是很有可能會睡著,連續三部威爾法洛的超ㄎㄧㄤ喜劇片,全場觀眾情緒都非常嗨,看到精彩好笑的畫面都不吝嗇拍手、歡呼,況且三部電影我都是「第一次看」(對,沒錯,第一次><),所以我都很期待爾後劇情的發展,才不這麼容易想睡覺。
that wanaka tree
《冰刀雙人組》
如果要評論這三部作品,除了胡鬧搞笑的風格如出一徹之外,我想三部的內容、議題都是完全不一樣的。
that wanaka tree
《灌籃大帝》
第一部《王牌飆風》,剛開頭大家的情緒都很高漲,笑聲跟拍手聲都是三部最大聲。本片的主題在「賽車」,比起威爾法洛在片中與約翰萊利的兄弟情、沙夏拜倫科恩的「基情」,還有片中超年輕的艾美亞當斯,我更喜歡的描繪家庭感情的部分。而且裡面也有出現《叱吒風雲》中的「彈弓戰術」,所以我們現在知道陳奕先導演的靈感來自何處了!
 
that wanaka tree
《王牌飆風》
《冰刀雙人組》是三部裡面最胡鬧、最白爛的一部,故事講述威爾法洛與喬海德,飾演的兩位滑冰比賽世仇,因緣際會之下必須組隊完成雙人滑冰比賽,但兩人完全水火不容,一人優雅一人粗獷,全片就看兩人如何從不理解到磨合,再從磨合的變成好兄弟,愚蠢好笑的劇情下的兄弟情竟然意外的感人。
that wanaka tree
《冰刀雙人組》
《灌籃大帝》是我觀影前最期待的,因為本身有在打籃球,對於籃球題材的電影自然比較有興趣。只是本片在三部之中,卻是觀眾反應相對平淡,但我想連看三部威爾法洛的喜劇風格,笑點也是會疲乏的啦!我很喜歡片中竟然意外的符合美國籃球歷史中,NBA與ABA兩個聯盟合併的過程,對於籃球迷來說是意外的驚喜!
that wanaka tree
《灌籃大帝》
結束了今年的金馬影展跨夜場,我想我來年如果再遇到自己有興趣的題材,我還是會想要再參加,跟著影視同好們一起享受經典,體驗偶爾徹夜看片的快感!謝謝金馬奇幻影展~
that wanaka tree
 
片名:《王牌飆風》;《冰刀雙人組》;《灌籃大帝》
導演:亞當麥凱;喬許高登、威爾史派克;坎特阿特曼
演員:威爾法洛&約翰萊利;喬恩海德;伍迪哈里遜
發行:x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https://linktr.ee/currytalksmovies
arrow
arrow

    咖哩聊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